温格告别感言:对执教已经上瘾 离阿森纳很伤心

温格告别感言:对执教已经上瘾 离阿森纳很伤心
2018年05月14日 02:48 新浪体育
温格阿森纳执教生涯正式结束 温格阿森纳执教生涯正式结束

  阿森纳客场1-0战胜了哈德斯菲尔德,温格在兵工厂的执教生涯也划上了句号。赛后,温格发表了离任感言。

  温格说:“这真是特别的一天。我想我应该每周都宣布我要离开了,因为自从我这样说了以后,人们对我太好了。”本场比赛第22分钟,约翰-史密斯球场的全体观众起立为温格鼓掌,以此方式向教授致敬。对此温格说:“我事先不知道会这样,他们太好了。我对这里有一种特别的感情,因为查普曼是从这里去往阿森纳的,他无疑是我们最棒的主教练。所以它有一种特别的意义。”而谈到飞机上的标语时,温格说:“他们肯定是挂错了!”

  [足球赛果都被准确命中?原因是它!] [猛料曝内幕]

  在英格兰的22年,温格感受到的是尊重。“我觉得我受到了极大的尊重,不仅是我们的球迷,全英格兰都是这样。我要重申,我爱英国足球,但我在这22年里也学会了爱英格兰。如果你不喜欢一个国家的话,你不会在这里呆22年。”英格兰足球是否改变了温格呢?“没错,看看我的脸吧,沧海桑田啊!如果你不住在这里的话,你是不会明白这里的人们有多么热爱足球的。对我来说这是一段极好的经历。”

  谈到自己的未来,温格说:“我肯定不会离开足球的。至于是否执教……我已经上瘾了,我不认为有什么办法能戒掉它。我已经收到了一些邀请,的确是这样。但现在我还没有跟任何人谈过。当你在执教了一家俱乐部这么长时间以后,你不会在转天早晨跳起来说‘我去别处了’,那是不可能的。”下一站会不会是其它英超球队呢?“我不知道,或许我去别处更好。”一旦与阿森纳成为对手呢?“此时此刻我还没有准备好。那会很难的。我想如果有那么一天的话我会呆在家里。现在我不做那样的设想。”

  毫无疑问,温格已经成为了阿森纳历史的一部分。对此他说:“我非常骄傲,自己能向热爱这家俱乐部的人们做出了一点贡献。但我不知道哪些东西会一直存在下去的,是胜利还是失败呢?但我认为,不朽的是这22年里有关人性的东西,它超越了结果,它才是特别的,是值得我珍视的。”

  当被问及离开阿森纳对自己是不是一种解脱时,温格说:“不是解脱,而是伤心。我祝愿所有人,包括球员们和即将到来的教练组顺利,我想感谢所有人。我将永远是阿森纳的拥趸。我认为我的继任者会拥有光明的前途,因为这支球队拥有积极的态度和不错的实力。我们只需要引入两三个人,就能在英超联赛中具备足够的竞争力了(争冠)。”

  (比切多尔)

温格阿森纳英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