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说再见!阿森纳真告别温格时 我们却只有不舍

难说再见!阿森纳真告别温格时 我们却只有不舍
2018年05月14日 02:08 新浪体育
温格转身离开时,你想念他吗? 温格转身离开时,你想念他吗?

  在哈德斯菲尔德的约翰-史密斯运动场,随着主裁判马克-奥利弗的三声哨响,阿森纳以1-0取得了胜利,而主教练温格执教兵工厂的最后一场比赛也结束了。终于到了要走的时候,然而,人们真的舍得教授就这样离开吗?

  时间回到22年前,当温格第一次在海布里球场的新闻发布厅中向记者们说出“下午好”时,很少有人会想到,这个只是在足球“不毛之地”的日本闯出些名堂的瘦高个男人,会在阿森纳这样的百年球会执教22年之久。不过,22年后,当球员换了一茬又一茬,对手球队换了一茬又一茬,球迷换了一茬又一茬,就连记者也换了一茬又一茬之后,尤其是当温格一周前在酋长球场,通过麦克风向全场观众说出了那句深情的“Byebye”之后,人们突然发现,一旦温格离开阿森纳,离开英超联赛,巨大的失落感似乎从天而降了。

  [足球赛果都被准确命中?原因是它!] [猛料曝内幕]

曾经倒温,如今不舍!曾经倒温,如今不舍!

  在这里,我不愿意将“Byebye”翻译成再见,因为我知道,温格的这句Byebye,也许意味着后会无期。正是出于这个原因,尽管最后一场比赛是在客场,是在68岁的温格平生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来到的约翰-史密斯球场,无论认识还是不认识的人,都向温格表达了自己的祝福。而比赛第22分钟,球场内的24122名观众向温格致以了最深的敬意:无论是这个西约克郡球会的球迷,还是来自伦敦的阿森纳拥趸,集体起立,向温格献上了长达1分钟的掌声。

致敬温格致敬温格

  不过,暖心的一幕并没有让人们忘记扎心的时刻。阿森纳上一次夺得英超冠军,还是在14年前。此后,阿森纳只能用足总杯甚至是酋长杯冠军抚慰球迷。尤其是最近几年,阿森纳在冠军联赛中屡遭挫折时,太多人喊出了“温格下课”。印有“WENGER OUT”字样的横幅、纸片,似乎只是在南极大陆没有出现过。不过,当一切都随风而去的时候,似乎为了补偿当年的不敬,这个周末,在约翰-史密斯球场的上空,连续出现了两架携带标语的无人机,一个写着感谢和怀念,另一个则写着独一无二和传奇。

传奇终究谢幕了传奇终究谢幕了

  此时此刻,无论是“多情自古伤离别”的低吟,还是“我终于失去了你”的嘶吼,似乎都并不足以表达人们对温格的情感。没错,他创造了当初的“无敌战舰”,他挖掘了数不清的青年才俊,他打造了独有的阿森纳模式,他还为兵工厂带来了一座崭新的酋长球场;但另一方面,他也受到了低成本运作的束缚,几场大比分的惨败和长期无冠也伤透了球迷的心。有些人会记住他的过,有些人会想念他的好。但无论如何,对于温格自己来说,这些都不再重要了。昔人已去,此地空留往事,至于教授的是非功过,还是留给后来人品评述说吧。

  (比切多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