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蒂作大死!这昏招看不懂 逼着切尔西解雇他?

孔蒂作大死!这昏招看不懂 逼着切尔西解雇他?
2018年05月10日 06:57 新浪体育
切尔西欧冠希望很渺茫了 切尔西欧冠希望很渺茫了

  主场对阵还在为保级而战的哈德斯菲尔德,依然有着下赛季欧冠梦想的切尔西的目标只有三分,球队也希望用一场胜利结束本赛季最后一场联赛主场比赛。然而事与愿违,切尔西在先丢球的情况下惊险战平,欧冠希望已经微乎其微,孔蒂需要对这场比赛负上相当的责任。

  上一轮比赛,切尔西1-0力克利物浦,看到了一丝前四的曙光,也许是为了让主力球员休息备战最后一轮,孔蒂出人意料地大幅度调整了首发阵容,加上遭遇背伤被卡巴雷罗顶替的库尔图瓦,切尔西有多达六名出战过利物浦的队员今天没有进入首发,考虑到之后,切尔西还有两场重要的比赛。孔蒂希望主力们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以备战最后的决战,他采取了这样大幅度的更换首发来实行自己的计划。

  除了卡巴雷罗顶替库尔图瓦首发外,莫拉塔、佩德罗、扎帕科斯塔、克里斯滕森等大将轮换出场。然而在比赛一开始,切尔西就陷入了被动之中:前场队员们之前配合不默契,进攻缺乏威胁;防守端,虽然哈德斯菲尔德以防守为主,主动出击次数寥寥,但切尔西还是被哈德斯菲尔德率先破门。卡巴雷罗在面对对方的反击时,有些大意地选择了直接冲出小禁区,在和对方的对抗中倒地,送给了哈德斯菲尔德打空门的机会,哈德斯菲尔德也笑纳了大礼,为保级带下了坚实的基础。

莫拉塔失单刀莫拉塔失单刀

  这场比赛,近来状态不错的吉鲁替补,莫拉塔再次得到了首发的机会,但他也再一次陷入了争议之中,虽然态度上他已经有了进步,但他的身体状态在哈德斯菲尔德的高强度拼抢下难以发挥出自己的技术,上半时后半段,切尔西获得了本场一次极佳的破门机会,莫拉塔在接到坎特的直塞后突入禁区,并且过掉了门将,但这时候他的角度实在是太小,他只能选择横传,浪费了这次破门良机。而对于佩德罗使用也颇有争议,切尔西随队记者在首发公布后就写道:“为什么会让佩德罗首发?他已经有两个月没好好踢过3-4-3了。”

莫拉塔错失单刀莫拉塔错失单刀

  赛季已经进入尾声,球员的体力也确实快到达极限,但在如此关键的一场抢分大战中,孔蒂突然做出如此大规模的轮换实在是令人感到不解。很大的一种可能是孔蒂认为哈德斯菲尔德实力不强,是一个可以比较轻松拿取三分的对手。但面对只需要一分就可以保级的哈德斯菲尔德,切尔西明显低估了对方的决心,哈德斯菲尔德严格贯彻了防反的信念,每当切尔西带球攻入到哈德斯禁区附近,总能看到禁区里堆满了对方的防守球员。控球率上切尔西77.9%比22.1%大幅度领先,射门更是压倒性的22比3,然而哈德斯菲尔德只用了1次射正就完成了自己的目标。即使能够以全主力作战,切尔西想要击败这样的哈德斯菲尔德也要费尽周折。实际上,让主力早点奠定胜局后下场休息或许是更稳妥的办法。

前四越来越远……前四越来越远……

  切尔西的平局让击败了纽卡的热刺直接锁定了一场下赛季的欧冠门票,如今切尔西唯一的希望就是利物浦能在收官战中不敌布莱顿(切尔西和利物浦净胜球差距过大),然而布莱顿已经提前保级成功,能有多少动力去全力拦截利物浦?加上实力上的差距,切尔西恐怕很难指望布莱顿能帮到自己。而且,就算布莱顿真的击败了利物浦,以切尔西今天的表现,就一定能战胜纽卡吗?也许,孔蒂在斯坦福桥的日子真的进入倒计时了。

  (斗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