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给新帅留1难题!遗产中还有天坑 2亿也填不满

温格给新帅留1难题!遗产中还有天坑 2亿也填不满
2018年05月10日 05:59 新浪体育
奥巴梅杨打进一球却无奈饮败 奥巴梅杨打进一球却无奈饮败

  上轮刚刚在主场5-击败伯恩利,本轮对阵5轮不胜的莱斯特城阿森纳就给对方送了一次温暖,最终3-1负于对手。这场比赛阿森纳的众将们还都挺拼的,无奈15分钟后卫被罚下一人10人应战。温格要离任了,而阿森纳的后卫天坑什么时候可以填上。

  科斯切尔尼在对阵马竞的欧联杯受伤,本场比赛马夫罗帕诺斯和霍尔丁搭档中卫组合。比赛第15分钟,马夫罗帕诺斯被超车身后拉倒获得单刀的伊希纳乔被红牌罚下,这次犯规暴露了他防守经验的严重不足。随后温格用穆斯塔菲换下维尔贝克,下半场阿森纳又被入两球。除了姆希塔良踢倒格雷的送点,两个球都是从阿森纳的左路漏掉的,科拉希纳茨难逃其咎。令人感到尴尬的是本场比赛结束后,阿森纳创造了51球的队史英超最多丢球纪录。

开场15分钟染红开场15分钟染红

  本赛季结束后,球队的德国后卫莫特萨克将会退役并将掌管阿森纳青年队。科斯切尔尼年龄已大且易伤,钱伯斯,马夫罗帕诺斯,霍尔丁尚未完全成熟,球队能指上的常规首发中卫只有中生代的穆斯塔菲,而这位德国后卫也偶尔神经掉线。边后卫方面,贝莱林始终没有超过2015的惊艳;科拉希纳茨攻强守弱;新秀纳尔斯的表现还需提高;只有一个蒙雷亚尔能够稍稍信任。对比其他BIG6队伍的后防线,阿森纳这样的后防储备要逊好几筹。阿森纳的新帅想靠这样一众后防班底带领阿森纳重回前四怕比登天还难。

  温格在近年不重视后卫的改造,今年这一问题将被彻底放大。本赛季曼城打进了全英超最多的105个,净胜球高达78球,还要归功于他们27球全英超最少的失球数。而阿森纳打进73在BIG6队伍中排名第三,但是失球却达到了惊人的51个排名垫底,净胜球22个也是BIG6中的最低。阿森纳的失球数甚至还要高过伯恩利(37),纽卡斯尔(47)和布莱顿(50)。

阿森纳失球以及净胜球BIG6最差阿森纳失球以及净胜球BIG6最差

  纵看本赛季的英超冠军曼城,2016年坐拥孔帕尼,奥塔门迪的情况下又引进斯通斯的情况下仍然在上赛季被诟病后防线是球队黑洞,打进5球的情况下被摩纳哥轰入6球逆转,本赛季花了2亿重金改造后防线才取得成效。这样看与瓜氏曼城风格类似的阿森纳想要在防守上取得突破,不下血本是不行的。不过阿森纳的班底比去年的曼城还要差,传控后卫也快被曼城挑光了。阿森纳想要在后防线上实现短期迅速升级恐怕是不现实的,买入一两个新援再对现有球员进行调教指导是下一位教练首要考虑的问题。

  (核桃)

温格阿森纳天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