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打脸狂魔霸气上位 把8000万王牌摁在板凳上

切尔西打脸狂魔霸气上位 把8000万王牌摁在板凳上
2018年05月07日 03:01 新浪体育
大吉鲁 大吉鲁

  英超第37轮焦点战在本周末打响,最终切尔西主场1-0战胜利物浦。切尔西冬季新援吉鲁在比赛中首发登场并打进了精彩的头槌制胜球,这是法国人本赛季首发出战获得的首粒英超进球,切尔西也因吉鲁关键时刻的闪光保留住了争四的最后希望。

  本场比赛面对进攻火力极强的利物浦,孔蒂变阵3-5-2,用吉鲁配搭阿扎尔打起了双前锋。法国人在场上斗志满满,并且始终嵌入到红军的后卫线之中,给利物浦的防守施加了不小压力。进球欲望极强的吉鲁在14分钟和巴卡约科还产生了一些误会,当时摩西右路倒三角传中,巴卡约科面对球门本准备完成一脚劲射,不过吉鲁在不知道身后有队友的情况下将皮球截住,随后转身低射偏出。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吉鲁强烈的破门欲望和对胜利的渴望。

吉鲁与巴卡约科吉鲁与巴卡约科

  当然,吉鲁在场上的作用不仅仅是支点,他还得扛起球队的进攻大旗,法国人此役也做到了这一点。第31分钟,摩西右路摆脱防守球员后传中,吉鲁在禁区内力压洛夫伦完成头球破门,整个球场顿时沸腾起来。进球后的吉鲁也十分兴奋,他直奔替补席而去并前往观众席与有伤在身的大卫-路易斯相拥——或许两人赛前有一些神秘的约定。

吉鲁热点图吉鲁热点图

  这就是吉鲁!当球队在赛场上看似没有创造出绝佳机会之时,吉鲁就这样出人意料的取得了进球。虽然脚下带球不是吉鲁的特长,但只要在禁区内,吉鲁便能施展自己的魔法。足总杯半决赛,吉鲁在门前5人的包夹之下闪转腾挪,于失去平衡倒地前的一瞬间完成捅射破门。而此役对阵利物浦,吉鲁又在小禁区线上完成头槌破门,作为一名前锋,法国人双足和头的得分能力显得十分均衡和出色——这是切尔西7000万镑新援莫拉塔无可比拟的。

吉鲁打进制胜球吉鲁打进制胜球

  在吉鲁取得进球之后,切尔西和利物浦互有攻守,但比分始终没有被再度改写,法国人成为了切尔西获胜的最大功臣。众所周知,吉鲁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板凳杀手,他在英超中替补登场已经打进了19球,是值得主帅信任的超级神兵。而在此役打进头球之后,吉鲁也用“脑袋”不断刷新着属于自己的纪录。根据数据统计,自从2012年8月在英超完成首秀之后,吉鲁如今已经打进了29粒联赛头球,是同期内的英超头球王。在最近3个赛季之中,吉鲁完成了17次头球破门,他也是欧洲五大联赛同期头球破门次数最多的球员,甚至比皇马巨星C罗还要多出1个。

  值得一提的是,吉鲁同时也是一名让利物浦头疼的克星。在过去6场面对红军的比赛之中,法国人完成了5次破门,堪称利物浦的噩梦。而在赛季中期自阿森纳转会切尔西之后,吉鲁如今基本融入到了蓝军的战术体系之中,他在面对赫尔城、南安普顿的比赛中先后扮演关键先生。此役,吉鲁的表现再次证明他能够胜任首发,并且蓝军也非常需要吉鲁这样的能够顶住防守球员、身体强壮的中锋。

孔蒂淘到宝孔蒂淘到宝

  切尔西冬窗时在众多高中锋候选人中进行遴选,最终以1800万英镑的白菜价从阿森纳淘来了希望获得稳定出场时间的吉鲁,法国人来到切尔西以后激活了球队的进攻,支点作用、与两个边锋的配合都相当不错。相比于莫拉塔、巴卡约科等昂贵的新援,吉鲁无疑有望竞逐切尔西本赛季的最佳引援。颇为讽刺的是,吉鲁在蓝军仅用不到半个赛季的时间,就征服了球迷和媒体,这是去年夏天加盟蓝军的新援们无法相比的。

  赛后,孔蒂也称赞了吉鲁的表现:“他给球队带来了个性,他是一位拥有丰富经验的国际球员,我们需要这样类型的球员。今天,他踢了一场非常不错的比赛,在我们很难获得球权的情况下,他很努力。”

  (白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