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的软柿子标签很温格 他注定不能体面的走

阿森纳的软柿子标签很温格 他注定不能体面的走
2018年04月27日 12:22 新浪体育
温格还能以一个冠军告别吗 温格还能以一个冠军告别吗

  在阿森纳在欧联半决赛首回合被马竞逼平后,西班牙的《每日体育报》评论到:“这很阿森纳,也很马竞。”

  全场局面占优,控球率领先,射门多于对手,却无法转化为进球,在最后时刻丢掉胜利,没有比这更阿森纳的了。而全场劣势,众志成城,却能全身而退,也没有比这马竞的了。

  阿森纳全场射门数高达28次,控球率76%,传球超过800次是马竞的三倍多。开场不到10分钟马竞就少打一人,西蒙尼还被逐上看台。天时地利人和全都占尽,久攻不下葬送好局,这是阿森纳熟悉的剧本。

  再看阿森纳的这粒丢球,简直就是失误的合集。先是维尔贝克在方圆20米无人接应,周围4名马竞球员的情况下还带球往中路扎丢了球权,然后是面对来球科斯切尔尼慌乱解围送给格列兹曼单刀机会,最后穆斯塔菲又在门前滑倒,让格列兹曼更加从容地打了空门。

  这样的局面让人想起1999年欧冠第一阶段小组赛阿森纳被巴蒂斯图塔一脚爆射攻陷海布里,最后只能去参加联盟杯。在阿森纳对面,总能诞生硬派英雄。

巴蒂爆射攻陷海布里巴蒂爆射攻陷海布里

  阿森纳与马竞,一软一硬,这种反差的印象在赛前就非常明显。何时阿森纳自己也能硬起来呢?这与球队的战术习惯、气质都有关系,与主教练的影响更是分不开的。

  就本场比赛而言,温格不需要负太多责任。球队已经打出了压倒性的数据和场面,无法把握机会是球员的问题,最后时刻的失误不是他能左右的。替补席上也确实无人可换。但在失误背后,阿森纳总是差一口气的软柿子标签还是温格这么多年来亲手打上的。

  温格治下的阿森纳一直追求技术流派,不过技术与硬度并不冲突,马竞很硬,但他们的技术一样很好。而马竞身上体现的精神力和战斗力正是阿森纳欠缺和渴求的。

  温格已经确认要离开阿森纳了,球迷们希望未来能有一位像西蒙尼一样的主帅,把斗志传达给球员,以自己的激情感染场上的将士;也希望新帅能够让阿森纳拥有铁一般的意志,严明的战术纪律。像今天科斯切尔尼的失误,一方面是信心和底气不足,不敢用身体卡格列兹曼,另一方面他选择倒钩而不是向边线和底线解围则体现了战术纪律的欠缺,而且关键时刻的毛躁失误在他身上已经多次出现了,对于一个经验丰富的球员来说是很不应该的。

  温格在阿森纳的贡献值得所有人尊重,但放眼未来,如果阿森纳想要改变自己的气质,还是要在主教练人选上下功夫。欧联半决赛对于温格来说已经非常艰难了,也许他注定无法以一个冠军体面的离开。

  (泉神)

阿森纳温格马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