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最后荣光也难保!真该放弃这没魂的阿森纳

温格最后荣光也难保!真该放弃这没魂的阿森纳
2018年04月27日 08:56 新浪体育
温格带阿森纳夺得欧联冠军的最后荣光已经很难实现 温格带阿森纳夺得欧联冠军的最后荣光已经很难实现

  主场对阵马德里竞技的比赛,是阿森纳能否进军下赛季冠军联赛的关键之战。不过,在长达80分钟多打一人的情况下,兵工厂只收获了一场平局,这支阿森纳显然令人失望了。

  从比赛的数据统计上看,阿森纳占据了太大的优势。全场比赛,他们的控球率达到了76%,传球次数804对255,传球成功率89%对68%,射门次数28对6,过人次数22对6,角球则是更加夸张的11对0。而且,比赛刚刚开始10分钟多一点,马竞就被罚下一人,而且主教练西蒙尼也被罚上了看台。诸多优势集中在一起,阿森纳没能拿下比赛,显然有些露怯了。

阿森纳数据占优阿森纳数据占优

  比赛中,阿森纳的机会可以说是数不胜数。拉卡泽特和拉姆塞都拿到了8次射门机会,他们两人中的任何一个射门次数都比马竞全队还要多;扎卡、维尔贝克和厄齐尔也分别有4次、3次和2次射门。比赛第64分钟,厄齐尔左路妙传,拉姆塞拿球后底线附近横传中路,拉卡泽特近距离的射门竟然鬼使神差的打出了一记抛物线,随后维尔贝克争顶时侵犯了客队门将奥布拉克。比赛最后时刻,阿森纳的角球被顶出,扎卡禁区线附近拿球调整后远射,但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他的射门却直接飞向了看台,这更像是阿森纳全场进攻的缩影。温格赛后说:“对我们来说,这是最坏的结果。我们本该在今晚就晋级的,但这并没有发生。”

  而在防守端,阿森纳唯一一次失误,就被马竞牢牢的抓住了。格列兹曼的进球,几乎是在戏耍了阿森纳的整条后防线之后完成的。在他打进扳平球,跑向客队看台前翩翩起舞的时候,整个酋长球场内鸦雀无声。主场球迷的面部表情显得绝望,恐怕他们清楚,阿森纳即将连续第二个赛季无缘欧冠了。

格列兹曼的庆祝让阿森纳更显得落寞格列兹曼的庆祝让阿森纳更显得落寞

  攻击线只开花不结果,后防线又难保不出差错,这样的阿森纳,到底缺少了什么呢?他们缺少的,是一个精神的支柱,是个主心骨,一个振臂一呼,鼓舞全队的人。在桑切斯离队之后,阿森纳还找不到有这样的人。阿森纳在伦敦的邻居切尔西,也是在特里离队之后,失去了精神领袖,本赛季看来也无缘欧冠了。阿森纳的球员们未必不知道本场比赛是他们进军欧冠的最关键一战,但在球场上,他们似乎并不是在为进球而踢球,而是在为炫技。相比之下,马竞的目的性明确了很多,他们的效率也高了许多。双方的射门数字虽然是28对6,但射正次数却是8对5,可以说,马竞的射门,是刀刀致命的。

  上周,阿森纳的主教练温格正式宣布自己将于赛季结束后离任。但本周,另一种说法却显示温格是被俱乐部逼走的。不过,看到今天阿森纳的表现,恐怕人们更愿意相信,温格是主动放弃了。在技术和战术层面,他可以把自己的理念倾囊传授给他的弟子们,但在精神层面,他却无法教他的球员。联想到以往脆弱的心理,温格恐怕是对这支阿森纳彻底死心了:凭他们的心理素质,阿森纳距离欧冠何止十万八千里?

  (比切多尔)

阿森纳温格马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