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真从阿森纳out了 但我们笑着笑着却哭了

温格真从阿森纳out了 但我们笑着笑着却哭了
2018年04月23日 02:49 新浪体育
当温格真离去那一刻,你心里舍得吗? 当温格真离去那一刻,你心里舍得吗?

  阿森纳4-1西汉姆联,取得了一场精彩的大胜,但这样一场大胜之后,我们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这场比赛的酋长球场有点不一样,因为球迷手中的标语多了起来。有人身穿着印有“感谢温格”文字的阿森纳球衣,有人举着:“谢谢你,温格”的标语,还有一位小球迷举着标语:“我们太年轻可能没法记清你的事,但我的爸爸告诉了我们你所为阿森纳做的一切,你是一位传奇!”而最让人记忆深刻的,莫过于“你是唯一的一个,温格!”这幅标语。

温格纪念衫温格纪念衫
感谢温格的横幅感谢温格的横幅

  今天,酋长球场的主题只有一个,那就是祝福温格。就在两天前,这位68岁的老人,终于宣布了他赛季末离任的消息。人们先是震惊、错愕,随后是理解、平静,但所有情绪过后,人们却是止不住的不舍。22年的风风雨雨,冠军的高峰也罢,常年无冠的黑暗也罢,人们早已习惯了温格掌舵阿森纳。

球迷谢温格球迷谢温格

  在过去的几年里,人们总是喊着温格该下课了,就连很多阿森纳球迷,他们也持有这种观点。因为温格应该下课的理由有很多,人们可以轻易数出五六条,比如阿森纳常年无冠、战绩差、球员没雄心、温格战术过时,且调教年轻球员的能力也严重退化……于是乎,倒温成为一种时尚和风向,全球各大洲各种场合,“温格out”的标语时常出现。

小球迷的感人横幅小球迷的感人横幅

  正当人们等着温格带领的阿森纳,被马竞淘汰出欧联杯后把倒温推向高潮时,温格却毫无征兆的突然宣布要离去了。看起来人们倒温的愿望终于实现了,甚至是多年的夙愿终于实现了,但这一刻,恐怕多数人心里没有窃喜,也没有所谓的“天亮了”的爽感,人们内心里更多的是有一种空落落的感觉。

曾经倒温,如今不舍曾经倒温,如今不舍

  如果你不是阿森纳球迷,那这一刻你一定会对阿森纳少了很多段子而懊恼。正所谓天下段子共一石,阿森纳独占八斗。“温差签”、“最已阵”、“七存息”、“保温杯”等等段子,其实都和温格息息相关。温格的离开,无疑是段子界的一大损失。至少,关注足球的人,都会时不时的被阿森纳的段子逗的舒心一笑。但在温格离任后,阿森纳对段子界的贡献,一定会一落千丈……

段子界的顶梁柱走了段子界的顶梁柱走了

  如果你是阿森纳球迷,那你更会对温格的离开而感到不舍,因为他的离开会让阿森纳这个品牌失去灵魂。过去十年里,皇马、切尔西、巴萨、曼联因为赢得过不少主流冠军,而圈粉无数,大多数球迷都是在自己主队辉煌时被吸引,从而成为这支球队的粉丝。但阿森纳却是另类,这支球队一直战绩不佳,可他们的增粉数量向来不输主流豪门,枪手大概也是唯一一支十数年来战绩不佳,还能不断吸引很多粉丝入坑的球队。

钱可以烧出冠军,却烧不出历史钱可以烧出冠军,却烧不出历史

  这就是阿森纳,人们喜欢它,是因为它身上有着一种独一无二的魅力。它追求美丽足球技术足球,为此哪怕无数次遭到对手痛击,无缘冠军;它追求一种理想足球——财政健康,拒绝烧钱;这两种特质结合在一起,让阿森纳成为了当今足坛的一股清流,显得那么独一无一。于是,很多球迷被它的这种气质所吸引,易碎的美丽,才是最动人最醉人的美丽。

  可如今,温格离开了,造就阿森纳这种独一无一气质的灵魂人物离开,那此阿森纳,已绝非人们心目中那个习以为常的阿森纳。想到这里,不管你曾经是倒温的阿森纳球迷,还是纯粹的看热闹的球迷,或许笑着笑着,眼角就不自觉的泛起了不舍温格的泪花。正在告别,我们却已开始怀念。

  (九神)

阿森纳温格足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