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世界杯神定律升级!反哺5豪强 梅西C罗受益

瓜帅世界杯神定律升级!反哺5豪强 梅西C罗受益
2018年04月16日 03:55 新浪体育
瓜帅世界杯神奇定律有望进一步升级 瓜帅世界杯神奇定律有望进一步升级

  曼城以强势无匹的姿态豪夺英超冠军,作为曼城夺冠头号功臣,瓜迪奥拉自然成为整个足坛膜拜的对象。在这个特殊的时刻,需要谢瓜迪奥拉的可不仅仅只有蓝月亮球迷,梅西、C罗、德国、巴西等,也都该对瓜迪奥拉说一声谢谢。

  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因为在6月份,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宴世界杯就要开打了,各大豪强球队,早已摩拳擦掌,准备向大力神杯发起冲击。乍一看,瓜迪奥拉作为俱乐部主帅,理应和世界杯没啥关系,但真实情况却并非如此。回顾过去两届世界杯,你会发现瓜迪奥拉有着无与伦比的世界杯冠军光环。

2010世界杯西班牙夺冠阵容中有很深的“瓜式巴萨”的烙印2010世界杯西班牙夺冠阵容中有很深的“瓜式巴萨”的烙印

  2010年南非世界杯,夺得冠军的球队是西班牙,那一届的西班牙队有一个绰号“巴萨队”,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这支西班牙队完全复制的就是巴萨大框架和战术。世界杯决赛对阵荷兰,西班牙首发有7人来自巴萨:后防线的普约尔、皮克,中场布斯克茨、哈维,伊涅斯塔;锋线上佩德罗、比利亚,西班牙的“巴萨帮”成为斗牛军团圆梦世界杯的大功臣。而瓜迪奥拉显然就成了幕后功臣,他调教出来的球员和磨合好的战术,无疑对西班牙夺冠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4年之后的巴西世界杯,瓜迪奥拉又一次给了冠军队极大增益。那届大赛夺冠的是德国队,而德意志战车的班底正是以拜仁为主(瓜帅当时是拜仁主帅),诺伊尔、拉姆、博阿滕、施魏因斯泰格、克罗斯、穆勒、格策7名拜仁球员征战世界杯,决赛1-0战胜阿根廷,6名拜仁球员首发,格策替补打进绝杀球。勒夫的无锋阵、拉姆后腰等想法,都有瓜迪奥拉的影子。不仅如此,德国是那届世界杯最喜欢传球的球队,7场比赛4916次的总传球数,远高于第2名阿根廷的4159次,82.63%的传球成功率,也在阿根廷、巴西、西班牙之上。

瓜帅的“世界杯神定律”从巴萨西班牙延续到了拜仁德国瓜帅的“世界杯神定律”从巴萨西班牙延续到了拜仁德国

  带西班牙赢得世界杯冠军的主帅博斯克,他曾公开承认:“西班牙夺冠,确实有瓜迪奥拉一份功劳。”《每日体育报》直接表示,西班牙和德国世界杯夺冠,都得感谢瓜迪奥拉,因为他手下的球员,正是那两支冠军队的顶梁柱。

  这就是瓜迪奥拉,虽然他没有执教国家队,但他作为当今足坛最出色的一两位主帅之一,他对世界杯赛场的影响力却不容小觑。如今俄罗斯世界杯再度来临,瓜迪奥拉打造的曼城刚好也达到了战力巅峰。可以预计,瓜迪奥拉手下这批曼城球员,势必将会对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的战绩,有着很大的影响。

在瓜帅的帮助下,英格兰有机会在世界杯取得进步在瓜帅的帮助下,英格兰有机会在世界杯取得进步

  分析曼城的阵容,不难发现瓜帅这批球员,至少将会对世界杯上的5大豪强产生重要影响。首当其冲的,无疑将会是英格兰,因为斯特林、沃克、斯通斯、德尔夫等英格兰球员,都在曼城夺冠征程中发挥过重要作用,一向被认为是名不符实的英格兰球员,却在瓜迪奥拉手下都踢出了惊艳表现,更重要的是他们之间互相都非常熟悉,有了他们坐镇球队,那英格兰世界杯时的战力无疑将得到不小的增强,或许,摆脱“欧洲中国队”的名头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此外,德国和巴西也得感谢瓜迪奥拉,这个赛季瓜帅让萨内实现质的飞越,他的突破、盘带、奔袭、射门,是曼城非常重要的进攻手段,勇不可挡的萨内,甚至被球迷调侃为“曼城梅西”,有了这位超强爆点的存在,德国队的实力势必会再上一个台阶。曼城对巴西的实力增益也不小,埃德森本赛季的稳健表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费尔南迪尼奥则是曼城的攻防枢纽,热苏斯更不用说,他已是曼城稳定的进球点。这三位曼城球员,有望在世界杯上给巴西带来不小的帮助。

瓜帅给阿根廷培养了后防中坚奥塔门迪瓜帅给阿根廷培养了后防中坚奥塔门迪

  上述三大豪强之外,葡萄牙和阿根廷也能得到瓜帅光环的笼罩。葡萄牙方面,B-席尔瓦在瓜迪奥拉的调教下,实力和配合意识进一步增强,他的存在将让葡萄牙的创造力和攻击力有一定的保证。而阿根廷方面,奥塔门迪已是曼城的后防领袖,阿圭罗则是曼城最稳定的锋线进球点。也就是说,阿根廷坐拥曼城后防支柱和锋线头牌,这两人若是能在阿根廷发挥出曼城时的能力,那梅西和阿根廷的世界杯征程将能得到很大助力。

  这就是瓜迪奥拉,他虽然没有带队征战世界杯,但他调教出来的球员,却在用瓜迪奥拉带给他们的实力增益,来影响着世界杯冠军争夺战。有了南非世界杯和巴西世界杯的例证在先,相信这一次瓜迪奥拉的球员,也能对世界杯争冠产生不小、甚至决定性的影响。

  (九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