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了!阿森纳废柴秒变救世主 温格没白宠这干儿子

惊了!阿森纳废柴秒变救世主 温格没白宠这干儿子
2018年04月13日 07:50 新浪体育
维尔贝克又又进球了 维尔贝克又又进球了

  客场2-2战平莫斯科中央陆军,阿森纳顺利的打进了欧联杯四强。不过,今天的这场比赛,却并不像结果这样平淡。

  带着主场4-1的胜利,阿森纳来到了俄罗斯。但次回合的比赛进行了50分钟之后,阿森纳突然发现,只要俄罗斯人再打进一球,自己就将面临被淘汰。整个球队一下子紧张了起来。关键时刻,维尔贝克挺身而出了。比赛第75分钟,他在前场左路边线附近转身摆脱了防守球员后,一直带球杀奔禁区,他将球回敲给了埃尔内尼,后者再直传左肋,维尔贝克及时跟进,在拿到皮球后,他并不停球,而是起右脚打出了一记弧线球,皮球直挂球门右上角。1-2,阿森纳终于松了一口气。

维尔贝克当了关键先生维尔贝克当了关键先生

  其实,在维尔贝克进球之前,阿森纳最有威胁的两次进攻,都来自维尔贝克的脚下。先是比赛第27分钟,维尔贝克中路拿球直传,拉卡泽特插上后禁区内打门被阿列克谢-别列祖茨基封堵出了底线;第35分钟,又是维尔贝克,在接到威尔希尔的直传后,禁区内斜传到另一侧,只可惜拉姆塞跟进稍慢,否则这将是一个绝佳的进球机会。而在维尔贝克进球之前,阿森纳还没有一次射门命中目标。

踢米兰时,这一脚射门让维尔贝克被黑惨踢米兰时,这一脚射门让维尔贝克被黑惨

  在很多人的眼中,温格对于维尔贝克似乎有些偏爱。赛季初,温格对维尔贝克无比信任,维尔贝克也成为了球队的主力,直到他受伤。而在他伤愈之后,温格又不断的给他机会。不过,维尔贝克的效率却实在不高。截至上周末之前,身为前锋的维尔贝克总共出场31次,只打进了5球,以至于有人怀疑维尔贝克“是不是温格的干儿子”。但上周末,维尔贝克终于迎来了爆发,在阿森纳主场迎战南安普顿的比赛中,维尔贝克打进了2球,帮助球队3-2取胜。而今天,在姆希塔良无法出场的情况下,厄齐尔在中场显得孤掌难鸣,经常陷入与对手的缠斗中,这时,维尔贝克则挖掘出了自己传球和潜质,几脚球传得有模有样,甚至丝毫不输给厄齐尔。

这一射,救了阿森纳这一射,救了阿森纳

  除了维尔贝克以外,埃尔内尼今天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阿森纳的两粒进球,都来自他的助攻。由于扎卡的缺阵,埃尔内尼进入了首发名单。尽管在防守上,埃尔内尼的硬度不如扎卡,但在进攻中,他的特点也是扎卡所不具备的。所谓尺有所短寸有所长,赛季的剩余阶段,阿森纳最重要的目标,就是拿到欧联杯的冠军。就像今天的维尔贝克或者埃尔内尼一样,温格的球队需要每个人挖掘出自己的潜能来。

  (比切多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