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帝星踢翻切尔西!想赴世界杯还要pk2名将

英格兰帝星踢翻切尔西!想赴世界杯还要pk2名将
2018年04月03日 10:56
阿里本赛季表现出色 阿里本赛季表现出色

  周末的蓝桥,在一场争四大战中热刺队后发制人,凭借21岁的前腰阿里在下半场四分钟内的梅开二度,以3-1击败切尔西。英超本赛季还剩下7轮比赛,热刺在赢球后领先蓝军8分,把参加欧冠的主动权牢牢地掌握在了自己手中。

  近30年来热刺造访蓝桥惨案频频,自1990年2月莱因克尔的补时绝杀击败蓝军后,热刺27次做客西伦敦输掉了18场。本场热刺取胜的秘籍,还是源自于白百合主帅波切蒂诺下半场的成功变阵,他当时把阿根廷边锋拉梅拉顶上锋线,和上半场出任单中锋的孙兴慜互换了位置,这一变招不仅解放了更擅长边路突袭的韩国国脚,也激活了走位飘忽阿里。在第62分钟和第66分钟,热刺20号梅开二度,基本上扼杀了切尔西进军下赛季欧冠的希望。

  赛后,波切蒂诺对阿里的表现赞不绝口,“我对他非常、非常满意,过去一段时间对他来说有些挣扎,但是我们从没有怀疑过他的天赋,他是一名斗士,他非常顽强。”

  “尤其是近期在国家队他没得到什么机会,所以他必须要用表现赢回信任,必须战斗下去。”波帅称。

  在过去两场的英格兰队友谊赛中,阿里在阿姆斯特丹与荷兰的比赛出场22分钟表现平平。次战意大利,在热刺本赛季的主场温布利,阿里干脆没得到出场机会。英格兰队主帅索斯盖特在10号位上排出双前腰斯特林和林加德,前者凭借本赛季在曼城的高光表现几乎锁定了一个世界杯首发资格,后者更是在这两场比赛中连续进球+助攻展现出了咄咄逼人的状态。

  虽然英格兰队还有两场热身赛来试验目前的3322阵容,但期待首次参加世界杯的阿里必须要在最后的8场俱乐部比赛中(如果热刺足总杯能进入决赛则是9场)尽力展现自己,才有资本和林加德以及阿森纳的威尔希尔竞争另一个国家队的10号位置。

  本赛季对于阿里来说并不顺利,这位在过去两个赛季中都荣获英超PFA最佳新秀的超级新星先后因脚筋和腹股沟的伤势在本赛季共缺席3个月之久。然而,在阿里本赛季的36次首发和7次替补登场的比赛中,他依旧贡献了12个进球和14次助攻。

  在蓝桥梅开二度之前,阿里本赛季的代表作当属欧冠小组赛第4轮主场迎战欧洲冠军皇马的比赛,在那个阴冷的温布利之夜,刚从脚筋伤势中复出的他在反击中独中两元,带领热刺历史上第一次击败皇马,带给银河战舰赛季欧冠首败。

  本赛季,阿里在43场比赛中送出了14次助攻并创造82次得分机会,已经超越了过去两赛季的数据(16-17赛季9助攻创造73次机会;15-16赛季11助攻创造71次机会)。此外,17-18赛季阿里每86分钟就能够打进一球,也比过去两赛季的效率有所提高(每130和每91分钟打进一球)。同时,他的射门成功率更是完爆过去两季(本赛季35%,16-17为52%,15-16为58%)。

  热刺旧将、前英格兰国脚丹尼-墨菲指出,“阿里本赛季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他的态度,我们都知道他是一名技术型前腰,但和其它前腰不同的是:他喜欢进入禁区寻找危险区域,即便一次不成功遭到批评,他也会继续坚持自己的踢法,他是一名性格坚毅的球员。”

  而同样效力过热刺队的前英格兰中场杰纳斯则认为,热刺本赛季主场搬到温布利,肯尼亚铁腰万亚马的长期缺阵以及埃里克-戴尔缺乏固定的位置,这些因素都或多或少影响了阿里的发挥,“他的潜能并没有被全部开发出来,”杰纳斯说。

  英超射手王阿兰-希勒则指出,阿里还需要解决自己在公众中的“信任危机”:“对我来说,阿里太容易在禁区内倒地了,波切蒂诺虽然公开谈到了这个问题,但是他必须要找阿里好好谈谈,警告他不要再去潜水了,我们都希望能更多的讨论他在对阵皇马和切尔西时的表现,而不是让他的假摔成为体育版的头条。”

  21岁就完成了自己在英超中第100次出场并梅开二度的阿里,如果能更多的以一个诚实的心态上场并避免伤病,英格兰队在6月19日在下诺夫哥罗德与突尼斯队的世界杯首战中,我们或许会在首发名单上看到20号DELE这个名字。

  (李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