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被偏爱1将狂打脸!他一下场阿森纳全被盘活

温格被偏爱1将狂打脸!他一下场阿森纳全被盘活
2018年04月02日 01:57 新浪体育
维尔贝克(左)发挥低迷 维尔贝克(左)发挥低迷

  阿森纳主场对阵斯托克城,尽管球队最终以3-0大胜,但比赛的前一个小时,阿森纳却遭遇了不折不扣的难堪。

  阿森纳的难堪,很大一部分都体现在首发出场的维尔贝克身上。或许是因为下周中要面对莫斯科中央陆军,温格雪藏了部分主力,维尔贝克也因此得到了出场的机会。但在出场的60分钟内,他只拿到了1次射门的机会:第57分钟,他接到了拉姆塞的传球,禁区内胸部卸球后起脚射门,但皮球却偏出了近门柱。而在此之前几分钟,拉姆塞禁区内突破受阻,维尔贝克跟进却被对方关门,这一幕,更像是他在全场比赛表现的缩影。

维尔贝克的射门偏得有些离谱……维尔贝克的射门偏得有些离谱……

  其实,当维尔贝克在场上时,他的低迷并不是最大的问题,真正的问题在于他与阿森纳战术体系的格格不入。他在场上时,另一名前锋奥巴梅扬要更多的拉边,威胁球传不到他的脚下,客队球门自然感受不到太多的威胁。当鲍森吹响上半场比赛结束的哨音的时候,阿森纳的球员是被酋长球场的观众嘘下场的。

维尔贝克的赛后评分和队友们比起来也显得有些“格格不入”维尔贝克的赛后评分和队友们比起来也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比赛第60分钟,阿森纳迎来了转机。温格终于做出了决定,将维尔贝克撤下,换上了拉卡泽特。拉卡泽特的出场,盘活了阿森纳的进攻。比赛的前60分钟,阿森纳只有7次射门,后30分钟则有17次;奥巴梅扬的4次射门机会,都出现在拉卡泽特出场之后,这绝不是偶然。从阿森纳的进攻风格上看,球队走的是技术流,讲究的是传切和配合,而维尔贝克却更偏重于身高力量。与拉卡泽特、奥巴梅扬相比,他与姆希塔良、厄齐尔配合起来的难度,自然大了不少。

  事实上,拉卡泽特的出场,也是阿森纳完成战术拼图的信号。本赛季,阿森纳在冬季转会窗口内走了桑切斯,却引进了奥巴梅扬和姆希塔良,再加上去年夏天入队的拉卡泽特,这3名球员都是特点比较鲜明的球员。此前,他们各自都有发挥,但似乎无法形成合力。再者,此前的将近2个月的时间内,拉卡泽特一直因伤缺阵。现在,随着拉卡泽特的伤愈,阿森纳也即将向欧联杯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击。对于阿森纳来说,这个赛季是否成功,也就在于此了。

  (比切多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