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能淘汰巴萨吗?谁能成为当年的兰帕德

切尔西能淘汰巴萨吗?谁能成为当年的兰帕德
2018年03月14日 16:35 国际足球综合
威廉近期的状态不错 威廉近期的状态不错

  依靠威廉远射博得的幸运入球,加上对手乌龙,上周六的切尔西主场2比1战胜水晶宫,在连续输给曼彻斯特双雄后,重新回到胜利轨道。此胜后,蓝军在先赛情况下落后热刺2分,争四依然还有希望。

  但摆在蓝军面前的征途依然是艰难的。首先,争四主动权不握在他们手里。其次,相比已从欧冠出局更能专注于联赛的热刺,切尔西还要奔忙欧冠战线,恰好周三就是做客诺坎普。蓝军可无法为了联赛争四,而慷慨到送给巴萨一场胜利。

  上一个欧冠比赛日,英超五队出征,曼城利物浦均用大胜奠定出线基础,热刺做客逼平尤文留下希望,切尔西令人稍感遗憾地只能1比1打平巴萨,但蓝军出线依然不乏希望,而做客拿回零蛋平局的曼联,收到了最差评价。

  近一个半月过去,曼城红军均已如期出线,热刺输给了老妇人的经验,而这段时间中,曼联和切尔西的表现相差最大,自然也引起外界对其欧冠出线前景的预测,产生变化。曼联此间赢下蓝军红军,还做客逆转水晶宫。切尔西同期连续则输给曼市双雄,随后主场赢水晶宫的过程也不那么具备说服力。

  上周六对阵水晶宫,蓝军开场表现,明显还受此前连败的阴影笼罩。他们首开纪录的进球有运气眷顾。威廉大禁区外右脚低射,皮球打在凯利身上,又折射击中立柱内侧,才弹入网窝。只有在蓝军待得够久,才会明白当年兰帕德但凡抽射进网“媒体立即勘查是否折射”的段子是怎么来的。身为蓝军中场主力时的神灯脚头颇硬,“兰帕折”名号得来的根基绝非粗浅。但神灯12年前在诺坎普巴萨一侧底线几乎零度角挑射破门那一下,却充满了机巧。

  2006年那场切尔西对巴萨的欧冠小组赛,蓝军傲赴诺坎普,两度落后两度扳平。周三他们在巴萨主场,2比2的比分也足够球队晋级。所以现在的切尔西要想欧冠过关,既要期盼折射破门的运气,更要有化不可能为可能的勇气和智慧。

  孔蒂深知他的球队面对的,会是赛季至今最难打的一场。“我们必须在比赛中显示足够韧劲。”意大利人前瞻道:“对巴萨的比赛将和对水晶宫完全不同,因为我们要和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拼一拼了。球队在比赛中必须足够专注,必须保留首回合时所有的优点。”

  孔蒂认为,首回合要不是一次不小心的主动失误导致丢球,那么他的球队表现“接近完美”。即便要重复那种表现,对随后国内赛场连败,要靠战胜水晶宫重尝胜利滋味的蓝军来说,也并非易事。但从上周六的联赛中,他们可以发掘新的增长点。

  首先是坎特回勇。这名中场近期因为伤病缺席,导致了球队在包括对曼城这样的比赛中表现拘谨。但坎特不愧是连续两届英超冠军球队中的MVP级中场。显然水晶宫的级数相距巴萨甚远,但两队开放式进攻的套路却相似。而坎特本轮在球队防线前铁索横江般的存在,保证了球队长期把握比赛主动权。

  梅西和他的队友们,会比扎哈们带来更迅猛和难以预测的攻势,切尔西不能只靠坎特和身后的队友严防死守。吉鲁本场的表现,为球队进攻提供了新套路。前枪手前锋如果效率足够高,本轮应该梅开二度。但即便没做到这点,他也凭制空优势,给身边的阿扎尔和威廉等小个子们创造出了自我诠释的空间。而众所周知,巴萨向来害怕对手高举高打。

  (来自 头条号 懂个球)

(责编:布伊利)
欧冠切尔西巴萨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