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普这死穴把人看哭!被big5虐20球凭啥争冠?

克洛普这死穴把人看哭!被big5虐20球凭啥争冠?
2018年03月11日 01:04 新浪体育
拉什福德抓住了利物浦防守的漏洞 拉什福德抓住了利物浦防守的漏洞

  克洛普的利物浦在老特拉福德以1-2的比分败给了曼联,输掉双红会的同时与曼联的分差被拉大到了五分,与身后少赛一场的热刺仅差2分,联赛第三的位置岌岌可危。虽然利物浦面对联赛前五的球队时攻击力并不落下风,但是防守方面几乎从来没让人省心。

  在输给曼联后,利物浦在30轮英超联赛面对曼联,曼城,切尔西,热刺,阿森纳这5支球队中总共已经丢掉了20球,场均丢球2.2个。其中包括1-4输热刺,0-5输曼城这样的惨败。4-3赢曼城一役堪称经典,但也足足让对手进了3个球。后防线的不稳成为了阻碍克洛普这支红军前进的绊脚石。若利物浦晋级下一轮欧冠淘汰赛,8强的球队可没有一个软柿子,面对敌方前锋的冲击,红军的后防不知是否能够抵枪扛炮。

  本场比赛,曼联的第一个进球来源于卢卡库的助攻,在第一点的争抢上红军就让出了球权。随后面对拉什福德的突破,红军19岁的右后卫阿诺德表现出了经验的不足,他被拉什福德的假动作晃开近2米,后者随后劲射破网。而第二粒进球,红军禁区内解围不远很致命,球再次被拉什福德抓住机会,这一次没有人看防的曼联小将轻松破门。

拉什福德过掉阿诺德后破门拉什福德过掉阿诺德后破门

  在对阵前六阵营中的五支球队时,利物浦只有4-0战胜阿森纳以及0-0平曼联的比赛中没有丢球,这一数据体现了红军后防线的羸弱。而球队在定位球以及高空球的防守中表现的极为差劲。克洛普在冬窗引进了范迪克加强球队的制空能力,随后球队的防守情况确实有所好转,但在今天仍然让卢卡库连续赢得头球,在洛夫伦和卢卡库的两次对抗中也都被曼联前锋取胜。

  若热刺在凌晨的比赛中战胜伯恩茅斯,那么利物浦将让出第三的位置滑到第四。英超仅剩8轮比赛的情况下,别说争冠了,想要进军下赛季的欧冠克洛普也需要在球队的防守问题再多下一番功夫了。

  (核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