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偷笑!切尔西自废最强武器 真要逼他去皇马

瓜帅偷笑!切尔西自废最强武器 真要逼他去皇马
2018年03月05日 04:42 新浪体育
阿扎尔这场很郁闷 阿扎尔这场很郁闷

  切尔西客场0-1不敌曼城,场面上被对手流畅的传接配合所完全控制,虽然失球数只有一个,但切尔西本场竟然只有3次射门,而且无一命中门框范围以内,进攻端的郁闷可想而知,而要说本场踢得最憋屈的,恐怕要数切尔西的核心阿扎尔了。

  在上一场输给曼联后,孔蒂在本场放弃了莫拉塔和吉鲁,而让阿扎尔、威廉和佩德罗组成了前场攻击三人组,其中阿扎尔担任的是一个伪九号的角色。这套无锋阵对切尔西球迷来说已经非常熟悉,曾经也收获过奇效,但随着使用次数的增多,对手对这个阵型的了解也不断加深,而现在摆在孔蒂面前的最大难题是,阿扎尔已经证明自己越来越不能适应伪九号。

  在前场派出小个人三人组,切尔西理应更多采取地面推进的方式展开进攻,但是在曼城高强度的逼抢下,切尔西很难完成推进的目标,不得不采取长传的方式为前场传球,然而这时候问题来了,在这样的传球下,身高只有1米73的阿扎尔要去和身高1米91的拉波尔特以及1米83的奥塔门迪进行争顶,这显然不是阿扎尔所擅长的。

阿扎尔触球次数少得可怜阿扎尔触球次数少得可怜

  数据显示,阿扎尔本场只在防守端有过一次争抢高空球,而且没有取得成功。由于曼城完全控制了场面的主动权,切尔西将球传到前场的次数都不多,直接导致了前场三人组触球次数少得可怜。阿扎尔全场仅有32次触球,在切尔西首发中仅仅略多于威廉。相比之下,曼城这边进攻线上萨内触球达到72次,是阿扎尔的两倍还多,贝纳尔多-席尔瓦也有67次。作为切尔西的核心,这样的拿球次数显然是远远不够的。

阿扎尔存在感很弱阿扎尔存在感很弱

  全场比赛,阿扎尔没有送出1脚威胁传球,仅有3次尝试过人,成功了2次,要知道他本赛季的成功平均值是4.8次,高居英超第一,与其说阿扎尔本场被曼城锁死,不如说是他被孔蒂的战术限制住了。孔蒂的战术体系下,很需要前锋拥有支点的能力,显然这是阿扎尔所不具备的。阿扎尔擅长的是突破组织,即使担任的并不是真中锋,但他的活动范围还是受到了很大限制。阿扎尔在2月份进入了英超最佳的候选,但显然3月份他的开头就遭到重重一击。

京多安对阿扎尔犯规吃到黄牌京多安对阿扎尔犯规吃到黄牌

  而就在有限的控球时间中,阿扎尔踢得也十分郁闷,往日频繁为他输送弹药的小法和佩德罗本场状态称得上非常糟糕,多次断送了阿扎尔反击的好机会。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左右时,切尔西获得反击机会,阿扎尔已经提前找到接球位置,然而佩德罗的传球却被曼城很轻松断掉。几分钟前,小法一次给阿扎尔的过顶传球也让他十分沮丧,切尔西记者金塞拉写道:“他们两人今天并不在一个频道上。”金塞拉还总结道:“阿扎尔今天看起来对担任伪九号感到越来越挫败了,拿不到球的时候太艰难了。在今天之前,他打这个位置要每290分钟才能打入一个进球。”

  几天前,《世界体育报》透露,阿扎尔已经同意和切尔西续约,但是要求新合同中加入解约金条款,这被视作他在给自己未来加盟皇马做好准备。和曼城比赛的第90分钟,阿扎尔被莫拉塔换下,这并不是他想要的待遇,而他确实也应该得到更好的配置。和曼联的比赛,阿扎尔在第73分钟被换下,库尔图瓦赛后就质疑了孔蒂早早换下阿扎尔的决定。对阵巴萨,孔蒂依然需要依靠阿扎尔的发挥,而一旦切尔西下赛季无法进入欧冠,留下阿扎尔的可能性恐怕就是微乎其微了。

  (斗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