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追不上!曼城杀死英超悬念 瓜帅剑指四冠王

曼联追不上!曼城杀死英超悬念 瓜帅剑指四冠王
2018年02月11日 06:52 新浪体育
曼城势不可挡 曼城势不可挡

  在英超的历史上,这是一个比较罕见的现象——在联赛还剩下11轮的时候,冠军的悬念几乎已经终结了。

  是的,这就是瓜迪奥拉和曼城给整个英超带来的震撼。领先少赛一场的曼联16分,即使曼联本轮同样拿到3分,曼城的优势也还有13分之多。这也就意味着,只要在剩下的11场比赛中拿到7场比赛的胜利,曼城就铁定赢得英超冠军。理论上的推断就是这样。

  而让瓜帅和曼城更有底气的,是本场比赛球队的表现。虽然赛前瓜迪奥拉表示,这是一场“英超冠军级别”的较量,看上去,这更像是对莱斯特城的一种恭维。当然,两队都曾拿到过英超冠军,但从现在的实力对比而言,莱斯特城岂能与曼城相提并论?

  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证实了曼城的强大。在锋线上,阿圭罗和斯特林包办了本队的5粒进球。上场比赛曼城憾平伯恩利,斯特林在比赛中浪费一次绝佳良机,成为众矢之的,但瓜帅却表示,他相信斯特林下一场比赛就会取得进球。果然,斯特林开场不到3分钟就敲开了莱斯特城的球门。同样是左脚,同样是吃饼,打进这个进球,斯特林也算是出了一口恶气。

  相比斯特林,阿圭罗的状态更是好到爆棚。阿根廷前锋下半场连进4球,完成大四喜,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不久前,热苏斯在社交平台上晒出自己的照片,照片上他摘下了用来支撑受伤膝盖的支架,似乎预示着伤情恢复良好。而锋线上的另一名大将萨内也恢复了训练,上场比赛指日可待。

  实际上,在热苏斯和萨内缺阵的这段时间,贝尔纳多的表现越来越好,他和斯特林、阿圭罗组成的进攻三叉戟,也足以帮助曼城获胜。因此在锋线上,曼城暂时无忧了。

  再来看防线,除了左路稍有些弱,人员上曼城倒是不必再担心。本场比赛孔帕尼和斯通斯都入选了18人大名单,斯通斯还得到了出场的机会,第一次和拉波尔特搭档中卫。这么看来,加上奥塔门迪,曼城在中后卫这个位置上人员算得上充裕。而在稍弱一些的左路,瓜帅也仍有津琴科和达尼洛可以用。

  和锋线、防线相比,曼城的中场人员配置倒是值得关注。德布劳内和费尔南迪尼奥本赛季几乎是全勤,这两人一攻一防,是公认的曼城中场无法取代的两个人。京多安现在还难以成为主角,本场比赛末段,瓜帅甚至用刚刚伤愈复出的福登替下费尔南迪尼奥,目的就是想要考察一下福登能否在后腰的位置上有所表现。可见对后腰这个位置,瓜帅原本就有些担心,无怪乎曼城对顿涅茨克矿工的后腰弗雷德求贤若渴。

  中场这个环节,在大卫-席尔瓦缺阵的情况下,曼城很大程度上只能依靠德布劳内的发挥了。当然,德布劳内本赛季至今的发挥都是惊人的、现象级的,在他职业生涯的黄金时代,他一定会竭尽所能地帮助球队。

  5-1,曼城又踢了一场让对手感到绝望的比赛。不仅仅是莱斯特城,同样感到绝望的一定还有孔蒂、穆帅、克洛普、波切蒂诺、温格……本赛季的英超冠军已经被曼城收入囊中了,而他们还要为前四的名额拼命。

  即使一向谦逊低调的瓜迪奥拉,也十分明白现在英超冠军已经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了,他也用不着掩饰自己的“野心”——四线夺冠,打出一个完美的赛季,建立一个王朝。英超冠军已经手拿把攥,联赛杯只有决赛要打,离冠军一步之遥。欧冠和足总杯,才是最大的考验。剩下的四个月,我们会见证一个王朝的崛起吗?

  (Akul)

瓜帅曼城曼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