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英超第一帝星无敌挡不住 只有他能叫板梅西

曼城英超第一帝星无敌挡不住 只有他能叫板梅西
2018年02月11日 05:20 新浪体育
德布劳内越踢越猛 德布劳内越踢越猛

  曼城大胜莱斯特城的比赛,打进4球的阿圭罗是全场最佳球员,但在很多球迷心中,上演助攻帽子戏法的德布劳内同样是全场表现最好的球员。

  对德布劳内这样的球员,球迷们对他的期待已经不是“表现好”,而是“表现还能更好吗?”毕竟,德布劳内在比赛中上演“进球+助攻”的好戏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本场比赛,德布劳内没有让球迷失望,他果然“还能更好”!

  我们不妨来看看德布劳内的这三次精妙的助攻,开场不到3分钟,他在右路送出一脚低平球的传中,皮球在门前弹地,虽然阿圭罗前点没有碰到皮球,后点的斯特林却能轻松地将球撞进球门。这个球妙就妙在德布劳内传出的球既不是高飘的需要用头去争顶的皮球,也不是贴着草皮的地滚球,皮球的高度、速度、线路都堪称完美。

丁丁此役的活动热图丁丁此役的活动热图

  德布劳内助攻阿圭罗再次反超比分的进球也十分巧妙,这次是换到了左边路,说来也怪,在左路的这个位置用右脚传球,通常来说都不会收到太好的效果,很容易被对方后卫或门将截到皮球。但德布劳内就是这么牛,他送出的皮球让舒梅切尔不敢出击,而马奎尔也还差了一步才能碰到皮球,阿圭罗却舒舒服服地在后点一蹴而就。

  和这两次“妖”得出奇的传球比起来,德布劳内助攻阿圭罗打进的第二球就显得普通许多了,“不过”是在三人防守的缝隙中找到一个合理的路线罢了,对德布劳内来说,简直易如反掌。

  虽然没有进球,但3次助攻,也让德布劳内在WhoScored的评分中拿到了9.4的高分,而通过德布劳内本场跑动的热区图,我们更是惊讶地发现,除了本方的禁区,德布劳内的活动范围覆盖了全场。3个助攻,2次射门,6次送出威胁传球,这样的表现实在太可怕了。

德布劳内的评分一如既往的高德布劳内的评分一如既往的高

  德布劳内毫无疑问已经是现在英超最出色的中场球员,没有之一。本场比赛“刷”出3个助攻数后,他本赛季的联赛助攻数已经达到14次,不但冠绝英超,同样冠绝欧洲五大联赛。

  值得一提的是,瓜帅常说只有梅西比德布劳内强,但仅从助攻数这项数据来看,德布劳内甚至已经超越了梅西。从2012年8月至今,德布劳内一共在联赛中奉献了77次助攻,超过了梅西同期的76次助攻,成为五大联赛助攻王。

  当然,无论是进球数和总体的数据,还是帮助球队夺得的冠军数、个人获得的荣誉,德布劳内和梅西还有很大的差距,但单纯从足球的层面而言,德布劳内在球场上的统治力已经在慢慢地靠近梅西了。梅罗之后,德布劳内也许真的可以成为下一个现象级的球星,至少现在,他看起来就是英超的第一人!

  (Akul)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