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了!曼城大将脚踝被铲成L形 主裁竟黄牌了事|gif

惊了!曼城大将脚踝被铲成L形 主裁竟黄牌了事|gif
2018年01月29日 04:54 新浪体育
对手凶狠地犯规和裁判的判罚一次次将瓜帅推向绝望的边缘 对手凶狠地犯规和裁判的判罚一次次将瓜帅推向绝望的边缘

  在曼城队与卡迪夫城队的足总杯比赛开始前,恐怕没有人会对曼城拿下本场比赛有太多的疑问,所谓的悬念不过是能赢几个球罢了,本场比赛蓝月亮2-0客胜对手,看似兵不血刃,但比赛的进程绝没有比分所体现的那样简单。

  为什么?那得说说本场比赛的当值裁判们。

  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争议判罚出现在第25分钟,当时曼城队在卡迪夫城右路发起进攻,贝尔纳多-席尔瓦在得球后从右路内切甩开对手,旋即打出一脚精彩的世界波进球,就在曼城队球员已经开始为进球庆祝的时候,助理裁判刺眼的黄旗却闯入了人们的视线,吹罚进球无效可是大事,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当值主裁李-梅森第一时间找到了边裁并进行了一系列的交流,随后决定判罚进球无效,原因是他们认为在贝尔纳多-席尔瓦射门的一瞬间,禁区内处于越位位置的萨内干扰到了守门员的视线。

贝尔纳多-席尔瓦的一粒精彩进球被吹无效贝尔纳多-席尔瓦的一粒精彩进球被吹无效

  在场地一侧的瓜迪奥拉马上就坐不住了,不断地开始和主裁判争论着什么,在受到李-梅森的警告之后仍然在和第四官员讨论。其实从慢动作回放中我们不难看出,先不论萨内的位置越位与否,要说他的跑动遮挡住了守门员的视线都是过于牵强了,不得不说,裁判们吹掉了一个本应成为本场一大亮点的一粒精彩进球。

  而这,还不是本场最具争议的判罚,比赛第44分钟,曼城队发起反击,萨内在反击过程中一路长途奔袭至对方禁区,在几乎就要形成单刀的情况下被卡迪夫城队的本奈特用一记凶狠的平沙落雁式弹腿踹翻在地。

萨内险些遭遇断腿惨案萨内险些遭遇断腿惨案

  从慢动作画面已经萨内被铲倒瞬间的画面来看,当时本奈特在无法碰到皮球的情况下,直接踹向了萨内的脚踝,甚至已经导致了萨内脚踝的变形,就是这样一次无论是从规则上还是动作本身上来看都十分恶劣的犯规却只换来了李-梅森的一张黄牌警告。

萨内在反击过程中被对方球员凶狠地放倒萨内在反击过程中被对方球员凶狠地放倒

  场边的瓜帅再一次勃然大怒,诚然,有断腿如爱德华多,拉姆塞者在前,又有哪个教练希望自己球队的球员经历那样惨痛的断骨之痛呢?

瓜帅多次与裁判发生争执瓜帅多次与裁判发生争执

  好在萨内只是扭伤了脚踝,但是这次黄牌的判罚似乎是给卡迪夫球员传递了一个“积极”的信号,随后便是曼城队的球员一次又一次倒在卡迪夫球员的冲撞之下,而直到比赛的最后补时阶段,之前踢伤萨内的本奈特还无有收敛,又撩到了曼城刚刚上场的小将迪亚兹,随后李-梅森向他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将其驱逐出场,但这又有什么实际的意义呢?

球迷们对于英超裁判执法能力的质疑由来已久球迷们对于英超裁判执法能力的质疑由来已久

  外界对英超裁判的质疑声由来已久,这也是为什么引入视频助理裁判的呼声如此高涨,诚然,视频助理裁判的引入符合足球运动不断的现代化的发展趋势,但同时也有着不小的弊端,此前在利物浦2-3不敌西布朗的足总杯比赛中VAR两度发力,先是帮助主裁判吹罚了利弗莫尔越位位置的进球无效,后又帮助主裁判波森吹罚了利弗莫尔的禁区内犯规,正确地吹罚了点球,但同时其弊病也显而易见,由于有视频裁判的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主裁判的自信心甚至还会使得主裁判产生依赖心理。

  足球比赛毕竟不是节奏更快的篮球比赛,对比赛整体的流畅度和节奏感都有着很高的要求,而频频的中断比赛观看视频回放,无疑会严重影响球迷的观赛体验,也同时会影响主裁判的权威性。

  话又说回来,既想保持判罚的公正又需要掌握好比赛的节奏,如何更好地权衡视频回放在比赛进程中的使用成为了新的课题,但是目前来看,主裁判本身的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还是实打实的硬标准,一名优秀的主裁判应该是可以利用合理的判罚为球员提供保护以及树立自我的威信,同时也能保证比赛的流畅度和球迷的观赛感受,从这点来看,裁判员们,当然不限于英超的裁判员,还有更长的路要去走,

  (Austi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