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甩桑切斯后华丽复活 温格送穆帅个大包袱?

阿森纳甩桑切斯后华丽复活 温格送穆帅个大包袱?
2018年01月21日 02:07 新浪体育
阿森纳复活 阿森纳复活

  主场对阵水晶宫,阿森纳终于取得了2018年的首胜。尽管下半场的丢球有些令人惋惜,但上半场的4粒进球还是让人们看到了兵工厂华丽复活的希望。

  阿森纳的4粒进球,是在比赛前22分钟内完成的。4粒进球中的2粒来自角球,但另外两粒却是不折不扣的运动战进球。比赛第10分钟,伊沃比左肋直塞,拉卡泽特禁区内接球引发了水晶宫防线的混乱,蒙雷亚尔左路禁区内倒三角传球,伊沃比球门区线上捅射破门。

  4粒进球中的最后一粒,则完美的展示了阿森纳的特点:厄齐尔前场横向带球后,与威尔希尔做了一个二过一,德国人接到队友传球后,禁区线上脚后跟做球,拉卡泽特没有犹豫,起脚劲射,客队门将亨内西尽管扑到了皮球,但皮球仍然窜进了球门右下角。阿森纳锁定了胜局。

阿森纳完美配合阿森纳完美配合

  巧合的是,阿森纳上一次赢球,对手仍然是水晶宫,当时温格的球队在客场3-2取胜。但随后的5场比赛,阿森纳却未尝一胜,而且,场面上的磕磕绊绊让阿森纳特点全无。足总杯被英冠联赛球队诺丁汉森林淘汰,以及上周末客场遭遇伯恩茅斯逆转,就是这样的产物。

  本周,温格终于正式承认了锋线尖刀桑切斯的离队。原本以为桑切斯的离队会让球队遭遇更大的打击,从而陷入更大的困境。但从本场比赛来看,结果却恰恰相反。在球场上,阿森纳终于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仿佛脱胎换骨一般,而且4粒进球来自4名不同的球员。多点开花的阿森纳,正式宣告了自己的复活。

英媒:阿森纳不需要桑切斯英媒:阿森纳不需要桑切斯

  按照常理,桑切斯的离队,势必会减弱阿森纳的纸面实力。但事实的确是这样吗?不可否认,桑切斯是阿森纳的王牌球员,但他的性格也是过于鲜明了。这样的性格,放在球队顺境时完全可以看作是激励队友更进一步,但在球队处于逆境时,似乎就有点刺眼了。比如月初主场对切尔西的英超联赛,2-2的比分本来是一个积极的结果,但桑切斯则在主裁判安东尼-泰勒鸣响终场哨之后,竟然愤怒的连续捶地。此外,他还有几次直接抱怨队友。这样的举动难免不让队友对他产生想法。在这样的情况下,是队友拖累了桑切斯,还是桑切斯影响了球队的氛围,就见仁见智了。亨利前不久所说的“桑切斯明显被阿森纳队内孤立了”,看起来并非虚言。

穆帅花费巨大代价后,能用好桑切斯吗?穆帅花费巨大代价后,能用好桑切斯吗?

  温格则面对媒体时承认桑切斯将离队,或许是迫于无奈,同时也可以理解为温格的主动选择。或许在温格这里,早就把桑切斯当作了球队的包袱。现在,他终于将这包袱甩了出去,而且接招的正是老对手穆里尼奥。同样个性鲜明的穆里尼奥,能摆平桑切斯吗?或许只有时间才能告诉人们答案了。

  (比切多尔)

穆帅阿森纳温格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