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自带头牌被挖buff的教练 莱万库鸟都留不住

有毒!自带头牌被挖buff的教练 莱万库鸟都留不住
2018年01月12日 08:52 新浪综合
那些从克洛普手下挖走的巨星 那些从克洛普手下挖走的巨星

  克洛普必须面对库蒂尼奥离去留下的空缺。巴西人以1.6亿欧元的身价加盟了巴萨,这也是到目前为止,足球历史上价格第二高的转会交易(姆巴佩的交易要到今夏才完成)。

  克洛普失去了球队重要的支柱之一,不过这并不是这位德国教练第一次面临这样的情况下。事实上,克洛普已经习惯于失去战术中关键的棋子,而他也总能找到填补的办法。

  库蒂尼奥的离开发生在赛季中期,利物浦已经开始在转会市场寻找替代者。此前在执教多特蒙德时,克洛普就曾多次面对球队重要球员被俱乐部出售的难题。昔日他眼睁睁看着莱万多夫斯基、格策、香川真司、沙欣离开自己,而他们都是自己阵容中非常重要的成员。

  莱万多夫斯基是在克洛普执教多特蒙德的最后一个赛季开始前离开的。波兰前锋加盟了拜仁慕尼黑,而且他是在合同到期后自由离开的。虽然克洛普希望莱万续约,但他的努力没有收到成果。多特蒙德失去了一位重要的前锋,在克洛普麾下,莱万多夫斯基3个赛季打入了94球。在克洛普执教多特蒙德的最后一个赛季,球队已经没有这位波兰人,不过奥巴梅杨却脱颖而出。

  这不是克洛普第一次被抢走爱将。此前一年,格策也以3700万欧元的价格离开多特蒙德加盟拜仁慕尼黑。不过虽然格策曾被人寄予厚望,最终未能达到期待,而他也在3年后回到多特蒙德。2016年,胡梅尔斯也离开多特蒙德加盟拜仁。不过那时克洛普已经不在多特蒙德。

  沙欣和香川真司离开多特蒙德分别是在2011年和2012年。香川真司以1600万欧元的价格加盟曼联,而沙欣在被评为德甲最佳球员后,以1000万欧元的价格转会皇马。之后这两位球员因为在外面表现未能达到期待,都回到了多特蒙德。

  在执教美因茨时,克洛普也曾失去曼努埃尔·弗里德里希以及埃及球员齐丹。在克洛普手下,齐丹15场比赛打入13球,后来以650万欧元的价格加盟汉堡。弗里德里希转会云达不莱梅则留下250万欧元的转会费。

  有意思的是,克洛普执教的利物浦,也习惯出售球队的球星。现在是库蒂尼奥离开巴萨,而在2014年,利物浦还曾将苏亚雷斯卖给巴萨。当时苏亚雷斯的转会费达到8000万欧元。在利物浦拿到了欧洲金靴的苏亚雷斯,成为了巴萨的锋线支柱。在3年的时间里,苏亚雷斯已经为巴萨打入了132球。而更早之前的2010年,马斯切拉诺也从利物浦转投巴萨。

  苏亚雷斯是2011年到利物浦替代托雷斯的,而西班牙前锋是在3年半时间为利物浦打入81球后离开的,他的转会费是5850万欧元。

  利物浦还曾将斯特林卖给曼城,2015年,20岁的斯特林为利物浦换来了6200万欧元的转会费。如今斯特林在曼城28场比赛打入18球,是球队重要得分手。而本赛季,萨拉赫在29场比赛为利物浦打入23球,送出8次助攻后,也成为了欧洲豪门关注的焦点,他很可能成为库蒂尼奥之后又一位离开利物浦的球星。

  (来自 西甲二人转 皇马爱巴萨)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