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天王恐离开英超!1比赛丢冠就回国服兵役

韩国天王恐离开英超!1比赛丢冠就回国服兵役
2018年01月08日 10:36 新浪综合
孙兴慜可能因兵役离开英超回到韩国 孙兴慜可能因兵役离开英超回到韩国

  本赛季,孙兴慜在英超大杀四方,21轮联赛7球3助攻。然而,韩国的兵役制度依然是孙兴慜职业生涯上的一道难关,近日日本媒体指出,孙兴慜如果想保住留洋生涯的这段上升势头,他必须在2018年亚运会上参赛夺金才行。

  2018年亚运会将在印尼雅加达举行,日本媒体footballchanel认为,孙兴慜很有可能为了免除服兵役,而选择作为3名超龄球员之一的身份来参加足球项目的比赛。

  众所周知,韩国拥有世界上最严格的兵役制度之一,它规定凡是20到30岁的男性公民经兵役厅体检合格,均服从国家兵役制度,任何人不得违抗。而韩国对于有特殊贡献人群、残障个人、超负担家庭个体等公民会免除其兵役,孙兴慜恰好在杰出运动员之列,但他需要在奥运会获得前三或亚运会夺得金牌才可以豁免兵役。

  此前2012年奥运会,韩国夺得铜牌;2014年仁川亚运会,韩国夺金。遗憾的是,孙兴慜都错过了这两届比赛。日媒指出,孙兴慜必须抓住2018年亚运会的机会,否则今年他就有可能要回韩国踢球。目前韩国U23国家队已经向他发出了邀请,一旦孙兴慜率队夺金,他就无需回国服兵役了。

  若是孙兴慜未能参赛或参赛未能夺金,他将在28岁前回国服役。根据韩国规定,25岁的孙兴慜首先要回国踢球半年以上,然后可以通过在尚州尚武或牙山木槿花两支军警球队效力来实现服役效果。但是这对状态正佳的亚洲天王来说,简直是是摧毁性的打击。

  (来自 肆客足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