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持续闪耀还靠1杀手锏!瓜帅凭这自证大师级

曼城持续闪耀还靠1杀手锏!瓜帅凭这自证大师级
2018年01月03日 08:16 新浪体育
瓜帅对曼城的不断调整让球队运转良好 瓜帅对曼城的不断调整让球队运转良好

  3天2战,曼城从场面和结果上都获得较为不同的状态和表现。这其中,大卫-席尔瓦、斯通斯、德尔夫等球员的回归固然起到很大作用,但更具决定性的,是曼城主帅瓜迪奥拉对球队的及时调整。在本赛季曼城不断表现强势的过程中,这种强大的调整能力也扮演了重要作用。

  在上一轮闷平水晶宫的比赛中,由于曼城阵容不整,对手水晶宫也不断用较大动作进行防守,曼城的进攻也受到了一定的限制。同时,水晶宫的前场强点扎哈也不断用个人能力冲击着曼城的防线。在这种情况下,瓜帅敏锐察觉到问题,并第一时间让攻守能力俱佳的沃克专门盯防扎哈,这一调整也让扎哈完全被限制,水晶宫的反击也被曼城很好的化解。

丁丁前插造乌龙丁丁前插造乌龙

  在本场对阵沃特福德的比赛中,瓜帅又用对球队的不断调整、变化,持续对沃特福德施压。开场萨内、斯特林的精彩发挥让沃特福德加强了对边路的防守,随即曼城就把进攻中心转移到了中路,可惜斯特林、阿圭罗先后错失机会。

  随后瓜帅再次转换思路,此前一直在中路活动的德布劳内开始频繁前插到边路,他也用一次又一次的传中威胁着沃特福德球门。第12分钟,德布劳内右路的传中造成对手乌龙球,这一调整再次取得成效。

  此后,曼城的战术变得更加多变,斯特林、萨内不断左右换位,大卫-席尔瓦、德布劳内持续冲击禁区,沃克、奥塔门迪适时突进前插……曼城用一系列进攻套路持续压迫着沃特福德。虽然在比赛最后阶段,由于德布劳内、斯通斯等球员刚刚从伤病中复出,瓜帅也早早将他们换下,替换上场的图雷、贝尔纳多-席尔瓦和达尼洛,这样的调整虽属无奈,但也很好的保证了球队的防守,若不是最后时刻格雷打入有越位在先嫌疑的进球,瓜帅的球队也很有可能再次获得一场零封对手的胜利。

沃特福德进球存在越位嫌疑沃特福德进球存在越位嫌疑

  除了在比赛中的战术调整,瓜帅在赛季整体进程中的战略调整这十分及时、精准。赛季初左后卫门迪重伤之后,瓜帅没有仓促弃用新援达尼洛,而是用中场德尔夫来客串这一位置,德尔夫在左后卫位置上迅速有所发挥,瓜帅也持续对他报以信任;在锋线上,当阿圭罗状态火热时,瓜帅也没有盲目使用这名阿根廷锋王,在球队需要控制力时,他还是会启用热苏斯;同样,当球队需要攻坚能力时,瓜帅喜爱的热苏斯也要为在中锋位置上个人能力稍胜一筹的阿圭罗让位;球队的主力萨内、斯特林、费尔南迪尼奥等人也会被贝尔纳多-席尔瓦、京多安等人所替代。这些调整当然有轮换球员的意图在内,但能在赛季进程中完美解决“何时轮换”、“怎样轮换”两大问题,并能持续保证球队状态,无疑是一件极考验技术的事,而瓜帅在这方面也已经做得非常出色。

  随着赛季的继续进行,英超、欧冠、足总杯、联赛杯均有竞争力的曼城也会持续面临多线作战的情况,瓜帅在战术调整和战略调整方面的高水平也会最大程度上帮助球队在各条战线上有所作为。瓜帅也会继续证明自己并不是“只会买大牌”的“土豪”,而是名副其实的大师级主帅。

  (长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