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赢了弗格森却输掉晚节 阿森纳被他越带越孬

温格赢了弗格森却输掉晚节 阿森纳被他越带越孬
2018年01月01日 06:08 新浪体育
温格还在带领阿森纳苦苦挣扎 温格还在带领阿森纳苦苦挣扎

  阿森纳客场对阵西布罗姆维奇的比赛,对于兵工厂的主教练温格来说,是一场里程碑之战。这是他执教阿森纳的第811场英超联赛,这个数字超越了弗格森,成为英超联赛中执教场数最多的主教练。

  对于温格来说,这一里程碑无疑是值得骄傲的。尤其是因为被他夺走纪录的,是他的老对手弗格森。截至今日,在温格执教的811场英超联赛中,阿森纳共取得了468胜198平145负的成绩,进1525球失782球,胜率为57.70%,拿分率则为65.84%。相比之下,弗格森在执教曼联的810场比赛中,取得了528胜168平114负的成绩,总进球数为1627粒,总失球数为703粒,胜率高达65.18%,拿分率更是高达72.10%。尽管在数据上略逊弗格森一筹,但在执教的时间上,温格显然更胜一筹。正所谓谁笑到最后,谁才笑得最好。

初到英超的温格能和弗格森分庭抗礼初到英超的温格能和弗格森分庭抗礼

  1996年10月1日,踌躇满志的温格接过了阿森纳队的教鞭。当时,《独立报》甚至在说:“谁是阿尔塞纳(温格的名字)?”队长托尼-亚当斯也怀疑:“这个法国人到底懂足球的什么?他戴着一副眼镜,看起来更像一名教师。他能说流利的英语吗?”不过,很快,温格便打消了人们的疑问。他执教阿森纳的第一个完整赛季(1997-1998),兵工厂便夺得了英超联赛和足总杯的双料冠军。

  进入21世纪,温格在阿森纳取得了更大的成功。2002年,阿森纳第二次获得双冠王。2003-2004赛季,他们以不败战绩获得了英超冠军。2006年,阿森纳打进了欧冠决赛。

温格也曾带阿森纳不败夺冠温格也曾带阿森纳不败夺冠

  不过,那以后,阿森纳就走上了下坡路。不会有人想到,2004-2005赛季的足总杯冠军,是他们在长达9年间拿到的最后一个奖杯。他们的下一个冠军,要到2014年夏天才能拿到。2006-2007赛季开始,阿森纳原先的主场海布里球场正式进入了历史,球队的主场自此变成了如今的酋长球场。不过,依靠精打细算和成功的买卖球员,温格帮助俱乐部摆脱了建造新球场的债务。因此,桑切斯说:“是温格给俱乐部带来了一座新球场。”

  在阿森纳俱乐部还清债务之后,温格突然发现,如今的英超联赛,已经与此前完全不一样了。由于资本大鳄的到来,英超联赛已经越来越多的成为了金元足球。而且,由于多年远离联赛冠军的争夺,他为球队在英超联赛中制定的目标也由曾经的争冠变成了如今的“争四”。不过,上赛季,温格甚至连这个目标也无法完成了,以至于本赛季阿森纳无缘冠军联赛,只能混迹于欧联杯。

近年来温格带领阿森纳时越发显得无力近年来温格带领阿森纳时越发显得无力

  到了本赛季,阿森纳甚至欧联杯的资格都保不住了。赛季的前21场比赛战罢,温格的球队只获得了38个积分,排名英超联赛第5,比第4名利物浦少了3分,而身后只比自己少1分的热刺还少赛一场。按照这样的名次,如果不在国内杯赛中有所斩获,阿森纳甚至随时有可能失去下赛季的欧战资格。

  在山楂球场,阿森纳完成了2017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尽管在比赛第83分钟取得了领先,但第89分钟的丢球还是让阿森纳晚节不保,最终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更加具有讽刺意义的是,阿森纳的进球,是对方的乌龙球,而制造这个乌龙球的,则是风传即将离队的前锋桑切斯,他的进球过程也足以用歪打正着来形容。BBC说:“在一场低质量的比赛中,智利人看起来制造了一个相当运气的瞬间。”从这个意义上来讲,1-1的结果实属公平。

这名老帅想带领阿森纳重返辉煌已越来越难这名老帅想带领阿森纳重返辉煌已越来越难

  不要忘了,在本场比赛之前,西布罗姆维奇是英超联赛的垫底球队,只是凭借这场平局,他们才以净胜球的优势超越了斯旺西,摆脱了副班长的位置。而自从2016年9月到现在,他们从未在比赛中获得过点球。在这样一个对手面前,阿森纳竟然几乎束手无策,也难怪这支阿森纳交给温格,是越来越让人们失望了。

  (比切多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