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最强黑科技杀招!孔蒂7千万锋王看家绝学

切尔西最强黑科技杀招!孔蒂7千万锋王看家绝学
2017年12月27日 04:04 新浪体育
莫拉塔近期恢复了状态 莫拉塔近期恢复了状态

  切尔西今夏豪掷5800万镑引进了莫拉塔,算上附加条款,这笔转会最高可达到7000万镑。西班牙人虽然在加盟蓝军后表现有所起伏,但是他的头槌得分能力却征服了诸多切尔西拥趸。这不,在主场迎战布莱顿的比赛中,莫拉塔又一次展现了头球功夫,带领切尔西取得了联赛主场六连胜。

  由于累计黄牌停赛,莫拉塔错过了上轮与埃弗顿的比赛,而在那场比赛中,切尔西因缺少禁区内的支点和一招致命的杀器,25次射门和多次传中换来的却是令人失望的0-0。在沉寂的上半场比赛结束之后,不少蓝军球迷开始担心切尔西难道又要重蹈面对埃弗顿时的覆辙,好在这一次,蓝军正印中锋莫拉塔挺身而出打破了球迷的疑虑。

莫拉塔的砍价本领就是头球莫拉塔的砍价本领就是头球

  下半场刚开场,阿斯皮利奎塔前场45度角传中,镶嵌于布莱顿防线上的莫拉塔见势快速启动准确的寻找到空当,随后西班牙人在小禁区线上完成了甩头破门。进球后的莫拉塔显得相当兴奋,他跑到场边与球迷和队友忘情的庆祝。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莫拉塔透露小时候父亲曾利用弹簧床帮助他训练头球,如今看来效果的确不错。

  进球后的莫拉塔显得更加自信,并成功的起到了支点作用。第68分钟,莫拉塔禁区内得球后为后插上的阿扎尔做球,可惜比利时人面对出击的马修-瑞安并未起脚攻破,浪费了莫拉塔这次精准的分球。由于近日赛程繁密,孔蒂在第82分钟用巴舒亚伊换下了莫拉塔,而主场球迷们为帮助球队取得破冰进球的西班牙人送上了阵阵掌声。

  虽然莫拉塔触球次数不多,也不是切尔西阵中表现最为活跃的球员,但当球队难以找到进球突破口时,莫拉塔屡屡能够完成一锤定音,布莱顿此役便领教了莫拉塔的头球功力。根据数据统计,莫拉塔共计射门4次,与阿扎尔、巴卡约科并列全场第一,2次中靶的射门取得1个进球。赛后,whoscored网站为莫拉塔打出了8.0的高分。

莫拉塔此役数据莫拉塔此役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为莫拉塔送上助攻的阿斯皮利奎塔本赛季已经完成了6次助攻,而他的助攻对象全部是自己的老乡莫拉塔。在面对对手祭出的铁桶阵而破门乏术时,两位西班牙人之间的连线给球迷们带来了不少惊喜。尤其是在对手防线被压缩至禁区附近时,阿斯皮利奎塔在中前场传中时便获得了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加上禁区内埋伏的头球能力出众的莫拉塔,这样的合作几乎成为了BUG般的存在。

  莫拉塔是切尔西队内的头号得分手,如今他已经参与了切尔西的14粒联赛进球,包括10个进球和4个助攻。不过,莫拉塔在今年夏天时却并非切尔西的首选锋霸。在曼联以7500万英镑截胡了切尔西猎物卢卡库之后,孔蒂最终选择以7000万英镑的价格招揽了莫拉塔,蓝军球迷甚至调侃莫拉塔为“上错花轿嫁对郎”。

  这两笔阴差阳错的交易可以说是两位名帅的一次豪赌——两人谁发挥的更好、进球更多,则证明穆帅和孔蒂谁更具慧眼,相应的,曼联和切尔西取得的战绩也很可能会更出色。而如今,卢卡库和莫拉塔的联赛进球数都为10粒,两人目前处于伯仲之间。相信随着赛程的进行,这两位锋霸之间的较量迟早会分出高下。

  (白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