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失意人的完美救赎!姆希塔良看了鼻头一酸

2017年12月17日06:2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京多安实现了救赎

  曼城对阵热刺的比赛毫无疑问是本轮英超的焦点之战,4比1的比分多少让人有些意外。而曼城能如此顺利地拿下热刺,要感谢一个人——京多安。

  大卫-席尔瓦受伤没有进入大名单,瓜迪奥拉将京多安排进了首发阵容。本赛季京多安首发的次数屈指可数,他的表现和席尔瓦也不可同日而语,打热刺这么重要的比赛,他行吗?只用了短短不到15分钟,京多安就用进球打消了这种疑虑。事实证明,他行!

京多安破门
京多安破门

  第14分钟,萨内的角球开到小禁区线上,热刺的球员都没有注意到京多安已经潜入了这个区域,德国中场腰一沉,头一甩,干脆利落地攻破了热刺的球门。京多安的进球早早地打破了场上的平衡,让比赛迅速进入更开放的状态,收获进球的京多安也收获了信心,他在进攻端用精准犀利的传球多次撕开热刺的防线,为队友制造机会。德布劳内的进球来自京多安在快速反击中的助攻,斯特林第80分钟的进球也是由京多安策动的。

德布劳内进球
德布劳内进球

  第83分钟,当瓜帅用小将福登换下京多安的时候,曼城球迷用掌声表达了对德国中场的肯定。由于他的出色发挥,席尔瓦的缺席并没有对曼城造成太大的影响。对京多安而言,这样的掌声实属来之不易。去年夏天加盟曼城之初,京多安本有不错的开端,联赛第5轮就攻入了自己的英超处子球,而在欧冠小组赛对阵巴萨的比赛中,京多安独中两元,帮助球队3比1战胜对手。不幸的是,去年的12月15日,京多安右膝十字韧带拉伤,缺席了上赛季余下的所有比赛。

  没有人能否认京多安的实力,但伤病确实限制了他的发挥,他也始终没有很好地融入球队。本赛季瓜迪奥拉打造出了一支近乎完美的曼城,而京多安在球队中却显得有些失意——他并非常规主力,而在球场上的表现也没有达到人们的期望。幸运的是,瓜迪奥拉一直十分信任京多安,在比赛中对阵容进行调整时,德国中场常常是瓜帅替换上场的第一选择。本场对阵热刺,在席尔瓦无法出战的情况下,瓜帅将京多安排进首发,对京多安而言,是一种压力,更是一种激励。结果也正是曼城球迷乐于看到的——京多安顶住了压力,发挥出色,收获了信心。

姆希塔良已经被打入冷宫
姆希塔良已经被打入冷宫

  相比之下,京多安的老队友姆希塔良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在几场比赛表现不佳后,穆里尼奥将姆希塔良打入冷宫,迅速将他边缘化。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姆希塔良已经连续8场无缘主力阵容,只有一次替补出场,另外的7场比赛,干脆连18人大名单都没有进。

  作为前德甲MVP,姆希塔良的创造力毋庸置疑,他当年的风头,比京多安更劲,而看到昔日队友京多安在瓜帅的信任下一点一点地找回状态和位置,自己却在深渊里蹉跎,姆希塔良或许会在心里感慨:如果......如果......

  (Akul)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姆希塔良瓜帅京多安瓜迪奥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