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切尔西屌丝崛起牛过阿扎尔 阿布省8000万

2017年12月17日02:2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隆索一锤定音!

  

2016年夏天,马科斯-阿隆索低调加盟切尔西,当时很多人预计他只会是一名替补球员。但事实却让所有人吃了一惊,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屌丝球员,却是切尔西主帅孔蒂的掌中宝。在一年半的时间里,这位拥有皇马血统的西班牙飞翼向世人演绎了屌丝逆袭的励志故事。而在与南安普顿的比赛中,阿隆索继续书写着这出神奇的剧本。

  长时间的一周双赛令切尔西球员疲态尽显,加之南安普顿在斯坦福桥球场筑起了坚实的壁垒,蓝军小快灵三叉戟威廉、阿扎尔和佩德罗始终无法攻破圣徒的大门,球迷和场边的孔蒂心急如焚。但所有人的烦恼,都随着阿隆索的世界波进球烟消云散。

阿隆索精彩进球
阿隆索精彩进球

  上半场补时阶段,阿扎尔为切尔西赢得了位置较远的前场定位球,阿隆索并没有选择将这样的破门良机拱手让于近期状态极佳的威廉,而是当仁不让的自己完成了破门。只见皮球在空中画出美妙的弧线,绕过人墙最外侧人员后直奔球门死角入网,尽管此役发挥神勇的福斯特快速移动、奋力扑救,依然没能阻止皮球入网。

  根据统计,阿隆索这粒定位球距离球门足足有超过30码(27.4米)的距离,但这并没有影响蓝军飞翼一展定位球功夫。BBC对于这粒精彩的进球盛赞道:“多么精彩的一粒进球!皮球的飞行轨迹很低,恰好绕过人墙,阿隆索利用了福斯特无法顾及的死角破门。”

阿隆索和威廉的精彩配合
阿隆索和威廉的精彩配合

  不过,一粒进球无法令阿隆索满意,越战越勇的他下半场在禁区弧顶处接到威廉的传球后胸部停球、右脚凌空抽射一气呵成,皮球如出膛炮弹一般奔着球门而去,福斯特不敢怠慢飞身扑救才将皮球挡出。纵观整场比赛,阿隆索的进攻天赋得到了最大化的释放,整场比赛他完成了多达5次射门,是全场完成射门最多的球员,而其中3次中目标的射门都极具威胁。此外,阿隆索还为队友送出2次关键传球。赛后,阿隆索成为了whoscored网站评选的最佳球员,获得了8.1的高分。今夜,斯坦福桥球场最亮眼的星不是阿扎尔,不是坎特,而是阿隆索。

  切尔西向来有后卫带刀的传统,而阿隆索也很好的继承了这一传统。根据天空体育的数据统计,自阿隆索去年完成切尔西首秀时算起,他是目前英超赛场参与进球最多的后卫,包括10粒进球和4个助攻。当然,阿隆索的多数进球都是来自定位球破门,本赛季切尔西3-1击败伯恩茅斯的比赛中,他标志性的圆月弯刀破门便帮助蓝军锁定了胜局。

数据非常亮眼
数据非常亮眼

  去年夏天以2500万英镑的价格从佛罗伦萨加盟切尔西后,阿隆索就一直深得孔蒂的信任,在改打3-4-3阵型后,阿隆索更是牢牢锁定了左翼卫的主力位置,孔蒂只会在杯赛上让阿隆索获得轮换。尽管如此,有关阿隆索的质疑声却从未消失过。蓝军飞翼被不少人认为速度不够快,防守能力也不够强,会成为对手的突破点。

  正因如此,今年夏天时切尔西一度送出8000万欧元报价求购尤文图斯后卫桑德罗,希望增加蓝军左路的防守强度,但最终这笔交易没能成行。不过,切尔西会在冬窗再次引进桑德罗的消息近期甚嚣尘上,在看到阿隆索此役如此神勇的表现之后,蓝军再次豪购尤文飞翼的决心或许会产生动摇。或许有阿隆索,阿布完全可以考虑省下引进桑德罗的巨资。

  (白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阿布切尔西阿隆索阿扎尔孔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