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场4球!曼城魔术师成妖了 哈维+小白的结合体

2017年12月14日08:04 新浪体育 微博
席尔瓦是曼城真正的灵魂

  瓜迪奥拉抱住大卫-席尔瓦,一脸慈祥地看着他,目光中饱含赞许和欣喜,就像一个父亲看着刚刚考了满分的儿子——这是在曼城客场4比0战胜斯旺西后在场边发生的一幕。

  是的,席尔瓦的表现,足够完美了。

  和斯旺西的比赛,席尔瓦踢得轻松自如,这一次,他更多扮演了终结者的角色。第27分钟,贝尔纳多的右路传中落在门前,背对球门的大卫-席尔瓦轻巧地用左脚脚后跟将球碰入球门,从时间上来说,这个进球来得正是时候。曼城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主动,在斯旺西的半场传了近半个小时,是时候来一粒进球了。

席尔瓦脚后跟
席尔瓦脚后跟

  大卫-席尔瓦的第二粒进球同样展现了他高超的技巧,在接到斯特林的传球后,实际上席尔瓦距离球门已经很近了,而和出击的法比安斯基的距离更近,但如此狭小的空间也难不住席尔瓦,他用左脚轻轻一搓,皮球正好越过法比安斯基,飞进球门的远角。3比0。

席尔瓦搓射
席尔瓦搓射

  全场跑动近10公里,传球103次全队第一,全场3次射门进了2个球,这样的大卫-席尔瓦实在太可怕了。WhoScored赛后给他的评分高达9.3分,全场最佳球员。

  本赛季,大卫-席尔瓦在联赛中已经奉献了5个进球,8次助攻,如果说过去人们对他的印象还是一个“精灵”的话,本赛季他的表现则已近乎于“妖”。他不高,不壮,不算特别快,但是在前场,他就是无处不在。

  算上本场比赛的2个进球,大卫-席尔瓦已经连续3场联赛进球。对阵西汉姆联,他在第83分钟绝杀,帮助球队拿到3分;上一轮对阵曼联,他在门前的凌空扫射打破僵局,奥塔门迪的进球也来自他的任意球传中;本场比赛,他又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实现联赛15连胜,创造了前无古人的英超连胜纪录。

微信图片_2017121408020大卫-席尔瓦热区图
大卫-席尔瓦热区图

  有趣的是,在许多论坛上,关于大卫-席尔瓦,有两个话题总在被讨论。有人说他是一名被过分高估的球员,也有人说他是一名被过分低估的球员。更多的球迷把他和哈维、伊涅斯塔相比较。就跑动能力而言,大卫-席尔瓦比哈维更出众,他的活动范围覆盖整个中前场,和哈维相比,大卫-席尔瓦可以距离球门更近;从技术风格而言,席尔瓦和小白确实比较相似,但大卫-席尔瓦在纵深突破时更果断、更坚决。他也许更像是哈维和小白的综合体,既能通过传球掌控比赛节奏,又能用个人突破和进球来改变比赛。

  话说回来,这样的比较本身就是牵强的,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和大多数中场大师一样,大卫-席尔瓦在球场上充满了智慧,属于用脑子踢球的球员。而随着比赛经验的积累,他只会越来越睿智,越来越“妖”。

  无论如何,对大卫-席尔瓦的质疑可以停止了,在现在的曼城阵中,他的作用无人可以取代,他毫无疑问是一名世界级的中场,而随着蓝月亮本赛季“现象级”的崛起,大卫-席尔瓦也在向着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迈进。

  (Akul)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哈维席尔瓦曼城席尔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