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三人!英超头牌火力升级 挑战梅罗垄断?

2017年12月14日08:31 新浪体育 微博
德布劳内一如既往的高效

  谁是梅西C罗之后的世界足坛第三人?内马尔?阿扎尔?格里兹曼?博格巴?这个问题大概还要继续争论好几年,但无论如何,候选人的名单里都不该漏掉德布劳内的名字。

  今天凌晨,曼城在客场4比0横扫斯旺西,创造了英超历史上最长的连胜纪录——15连胜。而在这场比赛中,德布劳内打进了一粒任意球,将本赛季英超个人进球数提升至5粒,加上英超第一(和席尔瓦并列)的8次助攻,说德布劳内是本赛季英超攻击力最强的中场,应该不会有人反对。

  实际上,本场比赛打进2球的大卫-席尔瓦和德布劳内数据一样,都是5球8助攻,不同的是,大卫-席尔瓦用了17场,而德布劳内只用了14场。另外的几个数据同样有说服力,在出勤率方面,曼城队内最高的是门将埃德森,1305分钟,而排在第二的就是德布劳内,1277分钟;本赛季德布劳内送出了21脚直塞球,英超第一;5个进球中,有4个是在禁区外完成的,同样是英超第一。

德布劳内是曼城灵魂
德布劳内是曼城灵魂

  在瓜迪奥拉的麾下,德布劳内已经成长为一名世界级的全能型中场,看他踢球,就像是在欣赏一架最完美的机器在工作——精准、高效、不知疲倦。你似乎找不出他在球场上有什么弱点,除了完美的传球技术和扎实的远射功底,就连在情绪上,你也丝毫看不出他有什么波动起伏,平和、冷静,对皮球的控制永远是简洁合理的。

  说回这场比赛,曼城在第34分钟赢得一粒前场任意球,就射门角度而言,这个任意球的位置不算太好,在左侧大禁区角上,德布劳内选择用脚弓罚出一记力道十足的弹地球,皮球在弹地后直接蹿向后门柱,法比安斯基扑救不及,只能目送皮球入网。

  这个进球和曼城对阵南安普顿时的那粒进球极其相似,几乎在相同的位置,德布劳内也是将球踢向门前,在弹地后旋进球门近角。那粒进球一开始算作范迪克的乌龙球,但后来英超官方还是把球记在了德布劳内头上。

德布劳内任意球
德布劳内任意球

  这就是德布劳内的脚法,华丽?算不上。精准?绝对的。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名进攻型球员,德布劳内似乎对进入对方禁区并不感冒,至少从这个赛季的表现来看,他多数都只在大禁区前沿的位置活动,射门也通常是通过远射或者任意球来完成,也许在他看来,给队友送出助攻比自己破门得分更有意义。

  截至到目前为止,2017年,德布劳内已经在联赛中送出了17次助攻,在英超历史上,在一个自然年中,助攻数比德布劳内还多的只有2人——2003年的亨利(19次)和2015年的厄齐尔(20次),而在2018年之前,曼城还要踢4轮联赛,德布劳内要刷新这个纪录,并非不可能。

  冷静、高效、全能,这就是德布劳内。作为英超最具统治力的中场,如果能在欧冠和世界杯有所斩获,那么,他能开创“后梅罗时代”,成为第一人吗?我们拭目以待。

  (Akul)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梅罗德布劳内英超曼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