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和穆里尼奥的烦恼:7500万巨兽真只会虐菜?

2017年12月14日07:1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进球后的卢卡库兴致不高

  上轮联赛,卢卡库送上了两次“乌龙助攻”,成为了曼联输掉德比的罪人。但本轮英超,小魔兽终于将功补过,他打入了曼联全场唯一的一粒入球,帮助球队以1-0战胜了伯恩茅斯。用进球一扫近来的阴霾当然是好事,但是想要重新证明自己,卢卡库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现在顶多算又开了个头而已。

  卢卡库近来状态低迷,已经有不少媒体和球迷建议将小魔兽拿出首发,一来试试伊布首发的效果,二来也能够给卢卡库一些空间调整一下。但穆里尼奥想要做到这点又谈何容易?让卢卡库替补,可能更给了媒体热炒的素材,会让卢卡库的压力变得更大。另一方面,现在拿下卢卡库,对比利时人的信心也会是巨大的打击。

卢卡库的进球
卢卡库的进球

  所以穆里尼奥选择用人不疑,他依然百分之百信任卢卡库,比利时魔兽依旧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他今晚的表现应该说还是帮到了球队,第25分钟,马塔从左侧传中,卢卡库在两名后卫的夹防当中,高高跃起将球顶入了球网,只要边路有高质量的传中,卢卡库总有办法将球轰入球网。

  可能是压力过大的原因,在进球之后卢卡库没有庆祝,显得有些兴致不高。在大雨滂沱当中,卢卡库脸上甚至没有明显的笑容,他只是礼貌性地与队友击掌。这在他加盟曼联之后,几乎是第一次没有庆祝进球,或许在卢卡库内心中也清楚,自己现在所做的一切还远远没有达到人们的期待。

  这是卢卡库本赛季的第9粒英超进球,客观来说数据不算差。但有项尴尬的数据却不能回避,就是面对强队时,卢卡库还没有进过球。曼联本赛季已经和BIG6中的其他五队全都交过手了,卢卡库在这5场比赛里全部哑火。穆里尼奥保守的战术的确对卢卡库在对阵强队时的进球数有所影响,但是回顾卢卡库的整个生涯,一个不可忽视的事实就是他的确不擅长面对强队时进球。

本场赛前opta统计的卢卡库的进球分布
本场赛前opta统计的卢卡库的进球分布

  从2016/2017赛季开始,卢卡库在38场比赛中打入了30粒联赛入球,但对手却没有一支是排名前六的球队。根据opta本场比赛赛前的统计,放眼卢卡库的职业生涯,他总共62次面对英超BIG6,总共有142次射门,打入15球助攻4球,平均313分钟才能够进一球,而在面对非BIG6的球队时,卢卡库总共踢了140场比赛,总共有451次射门,打入了78球助攻28球,平均139分钟就能够进一球。反差可谓相当明显,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很多球迷会讥讽卢卡库为虐菜小王子了!

  回顾本赛季曼联对阵英超BIG6其他五强的比赛,卢卡库在一些关键机会的把握上的确也难以令人满意。所以前英超射手王希勒就说:“卢卡库现在这样的表现配不上他的身价,他在比赛中总是显得很犹豫,显得自信心不足。”许多人觉得卢卡库与德罗巴的差距,也许就在一些关键比赛的发挥上,德罗巴往往能够在强强对话当中,完成关键进球,而卢卡库却往往无所表现。

  不过卢卡库目前也只有24岁,他的职业生涯依然还有很高的上升空间,心理素质也可以进一步的提高。等到他摘掉虐菜小王子标签的那天,卢卡库或许会迎来生涯的又一次蜕变。

  (Cinderell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穆里尼奥卢卡库曼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