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死亡签?错!全欧最会踢巴萨的就是切尔西

2017年12月11日20:2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怎么又是你?

  欧冠1/8决赛淘汰赛抽签结束,切尔西和巴萨这对冤家再度相逢,而在欧冠历史上,双方交手的次数也是数一数二的。两支球队为球迷们留下了许多难忘的经典对决。

  根据Gracenote Live的统计,切尔西和巴萨仅在欧冠淘汰赛上就有过多达10次交手,只有拜仁和皇马之前的交手次数(16次)比他们多。早在1965-66赛季的博览会杯上,切尔西第一次和巴萨碰面,双方鏖战两回合难分难解,不得不进行第三场加赛,最终切尔西0-5落败。这也是双方欧冠外仅有的欧冠交手。

  99-00赛季,切尔西时隔30多年和巴萨再度相遇,这一次双方将战场锁定在了欧冠1/4决赛,切尔西首回合凭借弗洛的梅开二度和佐拉的进球3-1获胜,客场巴萨大举反攻,90分钟内3-1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加时赛中里瓦尔多和克鲁伊维特各进一球,最终总比分6-4淘汰了切尔西。

里瓦尔多和菲戈帮助巴萨淘汰切尔西
里瓦尔多和菲戈帮助巴萨淘汰切尔西

  很快,双方在2004-05赛季欧冠赛场重逢,这次对决有着重要的意义,这次阿布时代切尔西第一次对阵巴萨,也是穆里尼奥和里杰卡尔德连续三年对决的第一年。面对拥有小罗的巴萨,切尔西表现得相当出色。首回合,巴萨主场2-1获胜,次回合切尔西闪电战奏效,开场20分钟打入3球3-0领先,但随后小罗上演个人演出,连入两球将比分迫近至2-3,关键时刻特里破门将巴萨淘汰出局。

小罗的超级进球
小罗的超级进球

  接下来的赛季,切尔西又在1/8决赛对阵巴萨,面对极速上升的梅西,切尔西付出了德尔奥尔诺红牌的代价,两回合最终2-3被淘汰。06-07赛季,切尔西和巴萨连续第三年在欧冠相遇,这一次双方在小组赛遭遇,切尔西以1-0和2-2稍占上风,虽然激烈程度比不上前两次对话,但也留下了兰帕德零度角破门这样的传世之作。

兰帕德的经典进球
兰帕德的经典进球

  2008-09赛季,瓜迪奥拉率领的巴萨梦三队席卷欧洲,但他们在欧冠半决赛上遭遇了最强力的挑战,希丁克领军的切尔西严阵以待,这两回合比赛也堪称是欧冠历史上争议最多的两回合。首回合双方互交白卷,次回合由于主裁判赫宁的执法,带来了巨大的争议,埃辛为切尔西打入世界波,让切尔西领先,但伊涅斯塔在最后时刻挺身而出打入一球,将巴萨送进了决赛,这个赛季巴萨创造了豪夺六冠王的神迹,但和切尔西的比赛被认为是最艰难的战斗之一,梦三队一度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双方下一次对决来到了2011-12赛季,这一次的战场依然是半决赛,瓜迪奥拉这次的对手换成了迪马特奥,赛前舆论普遍看好巴萨能晋级,相比之下切尔西不仅遭遇换帅,晋级过程也是磕磕绊绊,但首回合德罗巴的一剑封喉让切尔西看到了晋级的希望,次回合双方的对决更是跌宕起伏,布斯克茨率先破门扳平总比分,特里的红牌让切尔西雪上加霜,伊涅斯塔随后的进球仿佛给蓝军宣判了死刑。这一次,拯救切尔西的是拉米雷斯,他的挑射破门帮助切尔西重新拿到了晋级的主动权,最后时刻托雷斯反击破门,将瓜迪奥拉的球队挡在了决赛之外,这一次巴萨成为了切尔西神奇夺冠之旅的背景板。

切尔西半决赛淘汰巴萨,最终夺冠
切尔西半决赛淘汰巴萨,最终夺冠

  近20年来,巴萨一直是欧洲足坛最强的球队之一,但每次遭遇切尔西,红蓝军团总是很难轻松过关,切尔西成为他们晋级路上一道很难越过的坎,蓝军仿佛对巴萨有着特别的心得。特别是从瓜迪奥拉巴萨时代起,巴萨在欧冠中开始成为巨头球队,然而,他们哪怕杀遍全欧洲豪门,见谁都能摁着打,但每次遇到切尔西,巴萨都是头疼万分。他们虽然在09年涉险过关,但却留下了巨大的争议。而在12年,他们更是被切尔西掀翻。可以说,切尔西是全欧洲最近10年巴萨巅峰期里,最会打巴萨的球队。

  从2005年至今,巴萨和切尔西在欧冠中相遇10次,切尔西3胜5平2负,丝毫不落下风。这一次双方的主教练换成了巴尔韦德和孔蒂,想必也会再给球迷带来两场精彩的大战。

  (斗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切尔西欧冠巴萨孔蒂瓜迪奥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