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之战!梅西PK王储 他是新王or英超窝里横?

2017年12月11日21:2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扎尔大战梅西

  切尔西大战巴萨,堪称是本赛季欧冠1/8决赛最引人关注的对决,这一次,双方的核心球员阿扎尔和梅西也将展开直接对话。

阿扎尔PK梅西,图片来源:B/R Football
阿扎尔PK梅西,图片来源:B/R Football

  一直以来,谁是梅西和C罗后的世界足坛第三人,一直是媒体和球迷热议的话题,阿扎尔出道以后展示出了惊人的天赋和实力,迅速被视作挑战梅罗的热门人选。2012年,阿扎尔离开法甲加盟切尔西,开始自己的英超之旅。他连续三个赛季在切尔西打入两位数进球,2014-15赛季,阿扎尔打入14球并有9次助攻,帮助切尔西夺得英超冠军,自己也夺得了PFA和FWA两项英超赛季最佳,风头十足,但接下来的赛季,切尔西遭遇断崖式下滑,一度跌入降级区,主教练穆里尼奥下课,而阿扎尔的表现也相当糟糕,整个赛季联赛只打入4球,也没得到欧冠的入场券。

阿扎尔在英超赛场表现出色
阿扎尔在英超赛场表现出色

  上赛季,阿扎尔找回了在英超的状态,切尔西无缘欧战让他能将全部注意力放在联赛赛场,他打入16球创造新高,再次帮助切尔西夺得英超冠军。但在刚刚结束的金球奖评比中,阿扎尔只排在了第19位,对此孔蒂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阿扎尔缺乏梅西和C罗身上的一种特质:“每当看到他们的比赛,你总能看到他们身上的饥饿感,想要不断胜利和进球。”

  从阿扎尔最近几个赛季来看,他可以说在英超赛场已经具备相当的统治力,尤其体现在他强悍的突破能力上,一直以来阿扎尔的场均过人数在英超一直名列前茅,本赛季他场均过人数高达4.4次,在英超高居第一。阿扎尔的突破兼具速度和技巧,连续变向的能力让对手防不胜防,不仅于此,他的射门能力也在不断进化。球场上,阿扎尔的斗志也十分高昂,敢于面对凶悍的防守,这些都帮助他在英超取得成功。

  但相比梅西和C罗,阿扎尔远没能在欧冠赛场证明自己,加上本赛季,他在欧冠一共也才打入8个进球,和他在联赛的数据相去甚远,而且在这个8个进球中,并没有攻破当赛季的顶级夺冠热门的进球,冲击金球奖的重要一点,就是要在强强对话中有过人表现,而阿扎尔在这个点上比较匮乏。有媒体认为,阿扎尔现在只是英超赛场的顶级球员,还无法称作是欧洲赛场的最顶级球员。

  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梅西和阿扎尔代表各自的国家队在1/4决赛上遭遇,梅西和阿扎尔都首发出战,但都没有取得进球。明年又来到世界杯年,想在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评比上有所作为,阿扎尔在世界杯赛场必须要有好的表现,但俱乐部的发挥也必不可少,如今对阵巴萨,就是阿扎尔的一次绝好机会。对于即将27岁的阿扎尔来说,他也已经进入自己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现在他有了正面挑战梅西的机会,想必阿扎尔一定不会放过。对于这个时代所有球员来说,要夺得金球奖,将必须跨过梅西和C罗这两座大山。

阿扎尔有能力冲击金球奖
阿扎尔有能力冲击金球奖

  (斗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切尔西欧冠巴萨阿扎尔梅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