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军团欧冠崛起的秘密!阿森纳和温格看哭

2017年12月08日11:44 新浪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英超5队晋级欧冠16强

  本赛季欧冠小组赛阶段比赛已于今天凌晨结束,这不是什么五年一次的大会,我也不知道算不算胜利闭幕,但照惯例要写一篇总结。

  这篇文章本来的目的是让您没看小组赛就像看了一样。但我不保证,您看完之后会不会觉得,这小组赛看完算是白看了。

  正常来说这篇文章应该是让它“嗝屁”了之后,还以一种栩栩如生、音容宛在的效果呈现在您面前。可也难免手滑,您会觉得这是“诈尸”。写得好与不好,咱们且聊着。

  【最凶残的球队】

  利物浦在小组赛刷出了两场7-0的大比分,总计打入23球。你很凶残,小红花鼓励之~

  热刺是所有球队中积分最高的,5胜1平,保持不败,饮恨其刀下的就有卫冕冠军皇马。您也很凶残,红花鼓励之~

  但小组赛阶段进攻火力最凶狠,最暴虐的球队还得是巴黎圣日耳曼。6场比赛他们打进25粒进球,内马尔、卡瓦尼、姆巴佩联手打入16球。姆巴佩成为欧冠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上双的小伙子。大爷,您太凶残了,喝冰可乐。

【最尴尬的球队】

  【最尴尬的球队】  

  本菲卡成为欧冠历史上第一支小组赛全败的球队,仅仅打入1球。这种名留青史的感觉就跟写了一高考零分作文一样,不以风骚惊天下,便以淫荡动世人。这两个月,您辛苦了,争取明年再来。

  上季闯入四强的摩纳哥小组赛一场不胜,甚至没有拿到欧联资格,毕竟他们在夏天失去大部分主力后,倒也情有可原。哎,这两个月,您也辛苦,争取明年再来。

摩纳哥
摩纳哥

  多特蒙德……哎,这两个月也特么不知道你都干啥了,先保级吧。

  客观的说,被分在死亡之组,一场不胜不算很尴尬,2分进欧联才是最骚的。第一次见到因为考试题难就能上211大学的案例。

【英超崛起?】

  【英超崛起?】  

  是什么让红魔时隔四年、1337天重返欧冠淘汰赛?

  红军爆炸性输出,时隔九年重回淘汰赛又为了哪般?

  热刺是怎样从死亡之组杀出重围,摆脱小组软脚虾的恶名?

  曼城为何蜕变为宇宙队?

  切尔西在C组经历了怎样的升华?

  英超五强齐齐晋级,这一切的背后究竟是玄学的力量还是联赛实力的增强,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欢迎收看《没有阿森纳的日子》,带您解读英超强势崛起幕后的原因。

你小子又针对我!
你小子又针对我!

  【德甲转弱?】

  和英超五队野蛮崛起的势头相反,德甲显得十分疲软。除了拜仁之外,其余参战部队在小组赛阶段遭到团灭。

德甲衰败论与前些年英超欧战不利论一样,因一时现象而成了一种观点。
德甲衰败论与前些年英超欧战不利论一样,因一时现象而成了一种观点。

  足球世界里风水轮流转,我觉得倒是不急着给德甲判死刑。但凡现象必有原因,不才在下姑且试论之,只当抛砖引玉。

  我们发现,除了拜仁外,德甲很难出现长期稳定参加欧战的球队。每年德甲都可能产生一到两支欧冠新军,而这两支球队在夏天很可能会因为上赛季的表现出色而失血。

  因此在欧冠中,除拜仁之外,其余队伍无法形成另一股争冠实力。这导致大部分球队的赛季追求只是杀入欧冠,至于杀入欧冠之后如何?

【西甲依然是欧冠最有竞争力的联赛?】
【西甲依然是欧冠最有竞争力的联赛?】

  马竞被淘汰出局,塞维利亚和皇马在直接对话中不敌利物浦和热刺,让人觉得英超与西甲的对比中已攻守易势。

  但是,长期以来的成功使得西甲给人一种大boss深藏不露的压迫感,你会想他在无损大局之下的失利,是让步与留力。

马竞的疲软,有夏窗被禁止转会的原因。
马竞的疲软,有夏窗被禁止转会的原因。

  在欧联称霸多年的大魔王塞维利亚,于过去两年的摸索中找到了欧冠的节奏;巴萨连续11年欧冠小组第一出线,是除热刺之外另一支不败的球队,在犀利之外,巴尔韦德为其注入了一分稳健厚重;喜欢后程发力的皇马,大概率会在西甲争冠局势不利的情况下,全力争取欧冠三连冠。

  淘汰赛,我们可能才会见到西甲豪门的统治力。

  争冠,要一股锐气,但往往三鼓而竭。稳,不犯错,有处理逆境与压力的经验,总会让你在成竹在胸。西甲的球队看起来就是这样一个静水流深宗师。不争一时一地,而是计深远。

【最精彩的比赛——利物浦3-3塞维利亚】
【最精彩的比赛——利物浦3-3塞维利亚】

  利物浦半场3球领先,最终被塞维利亚扳平。场上的剧情已经足够精彩。

  但在这背后的故事大概更让人感动。

  塞维利亚主帅贝里佐罹患前列腺癌。中场休息,塞维利亚主场0-3落后利物浦。贝里佐告诉了球员他的病情,他将去接受治疗,希望球员继续努力。下半场,塞维利亚连进三球,扳平比分。

【小组赛最佳球员:C罗】
【小组赛最佳球员:C罗】

  32岁的总裁,大概也清楚自己不再是赛季每场比赛都勤勤恳恳跑90分钟,飞天遁地无所不能的岁数了。我们都知道,世界杯年,他在保持状态的前提下大概率会调整体能,在一些比赛要松一下心中的弦。

  所以,在西甲一度遭遇球荒的他,将进攻火力都放在了欧冠。小组赛阶段他攻入9球,场场有进球,创造了欧冠纪录。

有些球员你永远不要问他能不能,只有问他想不想。
有些球员你永远不要问他能不能,只有问他想不想。

  【小组赛最佳进球:格里兹曼】

  这是我心中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最佳进球。格里兹曼的状态出得有些晚,他和马竞像是彼此尊重,想离却没有离成的夫妻,为了情分和体面在将就着。只是偶尔,还是能在生活的将错就错中迸发曾经轰轰烈烈的激情。

  (来自 肆客足球)

标签: 阿森纳温格欧冠英超热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