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法国阵容配置近乎完美 至少能进世界杯四强

2017年12月05日08:33 新浪综合
维埃拉:法国至少能进世界杯四强

  1998年法国世界杯冠军成员、现任MLS纽约城队主帅维埃拉日前接受了法国媒体《费加罗报》的电话专访。

  在采访一开始,当维埃拉听到记者想要与自己聊足球的话题时就显得非常高兴,他说:“我很高兴你们愿意与我讨论足球。一般情况下,当我接到来自法国的电话时,基本上都是问我在纽约生活得怎么样,是否喜欢这座城市,我最喜欢这里的什么东西。要知道我可不是导游,想了解美国的事情自己去查就好了。我的职业是和足球相关的,我只想和你们聊足球!

您曾经是法国足坛黄金一代的成员,现如今你们都坐上了教练席,比如说德尚、齐达内和洛朗-布兰科……

  (他打断了记者的提问)当我看到德尚和齐达内还有布兰科成为教练时,我真的非常羡慕,同时也替他们而感到高兴。现在还有亨利也成为了比利时国家队的助教,马克莱莱好像也在某支球队执教。我们当时确实在绿茵赛场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而现在大家都拿到了教练执照,纷纷开启了自己的执教生涯。我很感谢外界给予我们的那些尊重和称赞,我知道1998年夺冠的经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现在一切都是新的开始。

您对现在这支法国队有什么样的看法?

  我是这支球队的忠实球迷!德尚成功为这支球队打造下了鲜明的印迹,队内有非常多优秀的球员。我只期待一件事情,那就是他们在下届世界杯上大获成功。我希望这支法国队中的球员能够多一些自信,并且始终把团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如果他们能够培养出足够的默契,能够在配合上产生化学反应,那么法国队就不惧怕任何一个对手。不仅如此,我想很多球队都不想要遇到法国队,我可以确定各个国家队主教练在遭遇法国队的前夜,一定会非常头疼。

您认为法国队的哪些球员比较优秀?

  从法国队与德国队的那场友谊赛中就能看出球队现在的实力。对手是世界杯冠军,可法国队从防守到进攻丝毫不逊色于对方。后卫、中场和前锋,每个位置上的人员配置都很合理。拿前锋来说吧,格里兹曼、吉鲁、拉卡泽特、马夏尔、姆巴佩、登贝莱、帕耶等等,我好像还忘记了几名球员。对于德尚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挑选参加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这是一个烦恼,但每个教练都希望遇到这种幸福的烦恼。

您是否觉得这支法国队在经验上存在一些不足?

  相比于经验,我们更该关注一支球队的雄心和天赋。除此之外,无所畏惧也是一支优秀球队应该具备的品质。如果说法国队的球员缺乏经验,但德尚可是一位经验丰富的主帅。他可以找到这球队的取胜之匙,充分发挥出这些天才球员的个人能力。这支球队近乎完美:他们有速度、技术和身体。战术上,队员们也非常有组织性。如果论单兵作战的能力,他们绝对不会输给任何一个对手。

您认为法国队在2018年世界杯上能够取得怎样的成绩呢?

  法国队是第一档球队,这说明他们是夺冠热门之一。我觉得他们至少应该能够闯入半决赛。我为什么不大胆预测球队顺利夺冠?这是世界杯,没有哪支球队拥有绝对的夺冠实力。依我看,法国、西班牙、德国、阿根廷和巴西,都有夺冠的可能。

您比较关注的法国球员有?

  我经常会看法国队的比赛,会在电视机前欣赏他们的表演。我特别喜欢坎特,虽然私下我对这名球员并不是特别了解。他在场上的跑位是我最欣赏的一方面。我还喜欢格里兹曼和姆巴佩。另外,瓦拉内也在逐渐成长,已经成为了后防的领袖人物。曼丹达和洛里也很优秀,我对这两名球员也比较了解。我提到的这些球员已经成为了法国队的中坚力量,同样期待另外一些球员有好的发挥,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

维埃拉展示大力神杯
维埃拉展示大力神杯
您觉得2018年(98世界杯夺冠20周年)对于法国足球来说是否会是特殊的一年?

  (他有些犹豫)是吧,嗯,应该是,不,并不是。10年、20年、30年、40年的纪念日都仅仅是数字而已,这些东西我一点也不感兴趣。纪念法国队夺得世界杯20周年可能很有意义,但这并不能说对于法国足球非常特殊。对此我个人会有一些比较特殊的感受,但不一定所有人都会有与我一样的想法。

这是否令您感到一丝伤感?

  不,并没有伤感。那段时期对于法国队来说非常辉煌,对我来说更是特别难忘。但我不是活在过去的那种人,这一切都已经过去。现在我开启了自己新的生活,人要不断追求新的目标。我希望自己的足球事业上能够取得新的成绩。

您对自己在纽约城执教的感觉如何?

  作为教练,我最希望的就是将一支球队打造出它独有的风格,让球员们享受到足球的乐趣,我与他们在战场上一同勇往直前。我喜欢进攻,我愿意培养出一支进攻型的球队,在前场创造出尽可能多的机会,打入尽可能多的进球。我当然也很清楚,这种风格会带来很大的风险。

您的球队刚刚在季后赛东区半决赛中被淘汰出局……

  我们离决赛已经只有一步之遥。球队在细节上做得不是特别到位,被淘汰多少感觉有些遗憾。首回合的比赛我们发挥不佳(球队1-4输给了哥伦布),次回合的胜利(2-0)不足以扭转败局。我们都觉得球队本有很大的机会晋级决赛,输球后的心情实在是非常难过。

您有回英格兰或回欧洲执教的想法吗?

  实话实说,我现在确实没有想过要在欧洲找工作。我在纽约城过得非常开心,纽约城与曼城和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城是一个足球大家庭(三家俱乐部同一大股东),这里有着长远的计划,我想要帮助球队完成我们的战略目标。我会继续担任这支球队的主教练的。

  (来自 肆客足球)

标签: 世界杯维埃拉法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