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梅开二度+连秀花活 无所不能的他又回来了

2017-12-04 09:04:33 新浪综合
阿扎尔表现神勇

  主场面对升班马,卫冕冠军却率先被进球,好在“扎球王”及时现身,帮助蓝军取得这场计划中的胜利……MOTD首席评球嘉宾阿兰-希勒及原枪手前锋伊恩-赖特重点分析了本场比赛。

  阿扎尔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继续着他近期的良好表现。节目组展示了他的一组数据:从10月28日开始,阿扎尔出场6次打入5球,进球数高居同期英超第二位(仅次于萨拉赫);射正数达到15次、盘带过人成功数达到32次,这两项数据都高居同期英超榜首。

  希勒赞扬了阿扎尔的表现:“实在太出色了,纽卡的防守根本无法靠近他,他的无球跑动非常漂亮,有球表现同样精彩,充满智慧(intelligent)的踢法,串联起球队的进攻。

  “他跟莫拉塔之间的配合愈发默契,而且他十分善于寻找对方防线之间的空当,并伺机插入形成射门机会,而不是站在原地等待来球。

  “此时中场队友的长传球送过来,他第一下停球不错,随即形成射门,只是对方门将的扑救也很精彩,将皮球拒之门外。

  “这场比赛他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这个球梅里诺没有跟紧他,目送他突入禁区,然后梅里诺就受到了惩罚——阿扎尔挑射入网。

  “然后看这一次,漂亮的拉球摆脱,防守球员就这样被他甩开。既然有这个能力,为什么不展示出来呢?

  “又是一次漂亮的后场长传,正如前面所提到的那样,他跟莫拉塔之间的配合,随后在重重包围中突入禁区,完全成了个人表演。

  “当他突入到危险区域,防守球员根本无法触碰他,他的双脚频率实在太快了,左脚右脚交替运行,最后倒地之际还完成了射门,就是这么出色。

  “即便是面对强硬的防守,他也能展现出自己的进攻才华,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像这次他一路带球杀到对方防线前,跟德林克沃特完成二过一配合,随后杀入禁区,不过最后面对门将不太走运,没能直接威胁球门。

  “然后就是这个点球了,只有充满自信的球员,才能罚出这样的勺子点球,可以说这个球彻底摧毁了纽卡斯尔,杀死了比赛。

  赖特则指出:“阿扎尔表现确实很棒,但正如贝尼特斯所说,防守上他们也犯下了一些错误,正是这些错误让他们遭到了惩罚。

  “比如这个球,你看梅里诺的位置,他身边可是阿扎尔。正如希勒所说,他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家伙,梅里诺就应该跟紧他,而不能让他从你身边跑开。然而到最后梅里诺去哪儿了呢?阿扎尔都要射门了,梅里诺却在禁区前停住了!最起码你得跟紧他啊!

  “再看这个球,里奇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去把皮球处理好,或者就回传给门将也行,但他却慌里慌张地直接把球顶给了对手。然后看中卫姆本巴,也不知道他自己在干嘛,就让莫拉塔冲顶破门,难道他觉得莫拉塔推人犯规了?这真是一次滑稽的防守,糟糕的防守。

  “接下来的点球,里奇就是占好位置,不需要伸脚,后面还有队友呢。这样的下铲太没必要了,根本没机会碰到球,犯规送点几乎是必然的。”

标签: 阿扎尔莫拉塔英超切尔西孔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