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穆帅突袭+摆大巴克死温格 阿森纳坑惨自己

2017年12月03日09:36 新浪体育 微博
穆里尼奥又赢了温格

  曼联对阵阿森纳,穆里尼奥与温格的再次斗法。阿森纳从场面到数据上几乎都实现了对曼联的碾压局面,但最终赢下比赛的确实曼联。这就是足球,穆里尼奥的曼联用开场10分钟的突袭式逼抢进攻+近80分钟的顽强防守KO了温格的阿森纳。你可以批评穆里尼奥保守,也可以说曼联运气好。但是红魔实实在在的从酋长球场带走了三分。

  -赛前互扔烟雾弹

两大主帅赛前就互扔烟雾弹
两大主帅赛前就互扔烟雾弹

  本轮两队的较量精彩纷呈,但是两位主帅的较量也许早在比赛开始之前就已经悄然打响了,本轮比赛前,穆里尼奥和温格分别曾表示队内的主力球员马蒂奇和拉卡泽特因伤无法出战本轮的焦点战,而当比赛的首发名单公布之时,马蒂奇和拉卡泽特却出人意料的双双登上了各自球队的首发名单,这不由引得球迷们猜测:两位主帅竟在赛前便打起了心理战?

  无论是否如此,不可否认的是,这两名球员均给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马蒂奇依靠出色的拦截能力和防守能力,帮助曼联将高压逼抢和防守反击的策略贯彻的十分到位,拉卡泽特也在进攻端利用犀利的跑位一次次制造杀机,并在下半场帮助球队打入了吹响反击号角的一球。

  -阵容部署

双方都是三中卫布阵
双方都是三中卫布阵

  穆里尼奥和温格均排出了和上一场比赛完全相同的首发阵容,周中的比赛中,两队均凭借这套阵容取得了大胜(曼联4-2沃特福德,阿森纳5-0哈德斯菲尔德),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穆帅和教授均在首发阵容中选择了3中卫的战术,但是却是完全不一样的比赛思路。但从本场比赛来看,穆里尼奥的3中卫体系中,两名边翼卫相比于主动插上进攻,更多的是优先完善防守端的层次感,然后最大程度上的在反击过程中给前场球员以速度上的支持。

  而阿森纳方面,两名边翼卫则更多的是在进攻端方面进行插上助攻以及协助球队增加中场的阵容厚度,以达到理想化的球权和场面控制。

  -战术思路

曼联开场的逼抢让阿森纳失误
曼联开场的逼抢让阿森纳失误

  穆帅在比赛伊始就主动出让了球权,并且更多地强调比赛初段的高位逼抢,这样的开场打法也确实收到奇效,阿森纳防线开场后显然也进入状态较慢,两次后场传球失误,都被曼联球员敏锐地捕捉到并成功将其转化为了进球。

开场的两次失误葬送了枪手的前景
开场的两次失误葬送了枪手的前景

  随后就进入了对于穆帅来说十分理想化的局面,相比于开场的高位逼抢,2球领先的曼联更多的开始压缩阵型,依靠高纪律性的防守站位以及门将的出色发挥,一次又一次地化阿森纳的进攻于无形,并且在下半时阿森纳起势之际,再次依靠一次反击的机会,彻底杀死了比赛。

德赫亚成了阿森纳无法越过的‘障碍’
德赫亚成了阿森纳无法越过的‘障碍’

  而教授温格在开场遭遇了对手的两次闪击后,又不得不换下受伤的中后卫穆斯塔菲,但是相对于换上高大稳重的默特萨克,温格选择了换上小将伊沃比,直接改打4后卫阵型,不可谓不果断,这样的选择也是明智的,面对对方速度奇快的前场配置以及反击为主的战术思路,相比于换上速度明显存在短板的默特萨克,增添一名攻击手改回4后卫阵型确实是更为理智的选择,而确实,虽然一定程度上牺牲了边路位置上的插上进攻,但这样的选择无疑使阿森纳在攻防两端都更加平衡。

  -换人调整

  抛去教授在开场阶段的被动调整,穆帅是率先在场上求变的,67分钟,曼联刚刚打入了几乎锁定胜局的一球,也终于压住了阿森纳疯狂反扑的势头,胜券在握的穆帅顺势换上了拦截能力强,跑动勤勉的“政委”埃雷拉,撤下了马夏尔,进一步增加球队的防守厚度,随后温格则做出了几乎与穆帅相反的决定,用一名前锋(维尔贝克)换下一名中场(扎卡),试图奋力一搏挽回败局,极具冲击力的黑贝上场后也确实给曼联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在比赛末段险些为球队制造出一粒点球。

阿森纳赢了数据,曼联赢了比赛
阿森纳赢了数据,曼联赢了比赛

  74分钟,曼联遭受重创,博格巴红牌下场,感到不妙的穆帅在愤怒之余更是铁了心将防守进行到底,用达米安换下了打入两球的功臣林加德,彻底将球队的重心放在了防守一端。而温格方面则是同时用头球能力出众的吉鲁换下科拉希纳茨,热血地打出了自己所有的底牌,搏命式的打法也让习惯了温格以往按部就班式的换人思路的球迷们眼前一亮,明确了进攻的决心后,阿森纳球员在前场进攻的势头也更加猛烈,更加坚决。只可惜,枪手最终功亏一篑,球队为自己开局的慢热付出了代价。阿森纳赢了比分以外的一切数据,但曼联赢得了比赛。

  -总评

温格输得有些不服气
温格输得有些不服气

  穆里尼奥率队在客场开局施压取得优势并且坚决贯彻反击战术取得了奇效,并且在博格巴下场后一步一步通过换人加强球队防守稳住后方阵脚,思路清晰,球员们也在战术执行力上给予了最大程度上的支持,尤其是德赫亚的超神级别发挥,这些因素都是曼联取得胜利的关键。

  温格则是在开场后遭遇突变后冷静做出应对,率队打出了压倒性的攻势,最后阶段更是换上了3前锋的搏命阵,虽然没能挽回败局,但是在换人调整上展现了与以往不同的强势令人眼前一亮。不过今夜显然不属于阿森纳和温格。

  (Austi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阿森纳穆里尼奥温格拉卡泽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