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切尔西却从未出场 离开后他成了德甲红星!

2017-11-30 09:04:48 新浪综合
小阿扎尔本赛季状态非常好

  自从接触足球开始,托尔冈就习惯了被外人拿来与兄长比较:童年时代,他在花园守门,哥哥疯狂射门;梯队时代,他默默无闻,哥哥早早成名;职业时代,他辗转漂泊,哥哥一飞冲天。

  “别做梦了,你永远都不可能追上埃当的……”

  第一次听到这样的嘲讽时,托尔冈-阿扎尔还是个在朗斯青年队以踢球为乐的孩子,从14岁到19岁,他在这里度过了5年时光。相较于天赋异禀的哥哥,少年时代的托尔冈只会把“玩得高兴、享受比赛”挂在嘴边,一线队和职业足球什么的,仍然遥不可及。但也就是从那时起,兄长埃当-阿扎尔开始成为一道阴影,时常出现在对手讥讽他的垃圾话中。

  效力朗斯时期的托尔冈

  为了排解心中的烦闷,彼时的托尔冈经常与身在里尔的埃当煲上几个小时的电话粥,直到手机电池开始烫手,二人方才罢休。那一段足球生涯的青涩时光,记录了兄长的细心照料,也注释了一个“庶民”的逆袭之心。时至今日,曾经在斯坦福桥共度短暂时光的埃当与托尔冈,又回到了相隔两地的生活,自从2015年正式离开切尔西后,托尔冈已经逐渐在门兴格拉德巴赫闯出天地,本赛季迄今,比利时人已在13场德甲打进5球(4个点球),不断刷新着个人德甲生涯的最高进球效率。

  阿扎尔三兄弟在切尔西

  11月25日,普鲁士公园球场,全场冲刺最多(35次)的托尔冈罚中自己创造的点球,力助门兴在与拜仁慕尼黑的交手中打开胜利之门。这场2比1的胜利,不仅结束了海因克斯回归后拜仁慕尼黑保持的不败金身,也进一步稳定了门兴在欧冠区的位置。凭借本场的先拔头筹,场均跑动达到12.87公里、位列德甲第4的比利时中场,已经代表门兴连续6场比赛破门或奉献助攻。

  托尔冈挑球造成聚勒手球

  托尔冈亲自命中点球

  回想5年前,当托尔冈跟随埃当的脚步加盟切尔西时,他很快就被贴上了“关系户”的标签,那时他还直言不讳地为自己辩解道:“我跟之前那些签约附带的兄弟并不一样。”

  如今,经过聚尔特-瓦勒海姆和门兴格拉德巴赫的锤炼,24岁的托尔冈已经成为比利时国家队的常客——从2013年比甲最佳球员,到2015年跻身欧冠,直至本赛季创造门兴主力生涯最佳,他的成长与蜕变逐步显现,完美沉淀。在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的征程中,他出场2次,逐渐跻身到轮换阵容。无缘巴西世界杯的遗憾,有望在7个月后的俄罗斯弥补偿还。

  阿扎尔兄弟在比利时国家队

  兄弟二人共赴世界杯战场?身为一家之主的父亲蒂埃里无疑期盼着罗伯特-马丁内斯的成全。待到那时,托尔冈也算彻底走出了哥哥留下的苍穹。自从接触足球开始,托尔冈就习惯了被外人拿来与兄长比较:童年时代,他在花园守门,哥哥疯狂射门;梯队时代,他默默无闻,哥哥早早成名;职业时代,他辗转漂泊,哥哥一飞冲天。为了减轻托尔冈承受的压力,父亲蒂埃里甚至告诫过他:“你最好不要跟哥哥效力同一家俱乐部。”

  这一切无形的掣肘,终究都被托尔冈扛过来了,那些垃圾话和冷嘲热讽,促使着他在训练场付出更多的努力。鲜为人知的是,“托尔冈”的名字来源于范哈姆和罗辛斯基共同创作的比利时漫画——《Thorgal》,这部从1977年连载至今的大作讲述了一个名为Thorgal的孩子获得神力,从而穿越时空、反抗天神、不断与命运对抗的传奇经历。托尔冈-阿扎尔的执拗与顽强,或许就是这样命中注定。

  (来自 公众号 搜达足球)

标签: 切尔西英超门兴小阿扎尔德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