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回头!切尔西神将归位 要争冠怎能少了他

2017年11月23日07:4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路易斯时切尔西非常需要的球员

  由于周末要迎来同利物浦的强强对决,孔蒂的切尔西选择在欧冠小组赛对阵卡拉巴赫时进行轮换,在首发名单中,后防大将大卫-路易斯的出现,无疑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

  本赛季初路易斯是切尔西后防线的核心球员之一,在对阵曼联被雪藏之前,除了停赛,他在8场英超中全部首发出战,总共也只缺席了3分钟。但在对阵曼联的英超比赛时,他却连球队大名单都没有进,孔蒂称这是“战术安排”,但随后《天空体育》曝出他在训练中就被驱逐出场,让事情的进展也起了一些波澜。然而就在各方面纷纷猜测路易斯和孔蒂“将帅失和”之时,孔蒂却又把路易斯放回了首发阵容之中,这名巴西中后卫也用出色的表现回击了人们的质疑。

开场路易斯就利用头球攻门
开场路易斯就利用头球攻门

  比赛刚开场时,卡拉巴赫就在主场频频利用反击威胁切尔西防线,此时路易斯率领的后卫线经受住了考验,没有给对手过多的机会,其中路易斯在第15分钟还做出过关键抢断。在顶住对手开场这“三板斧”之后,切尔西的后防压力就小了许多,获得角球机会时,路易斯也能放心上前争顶头球:第12分钟时,路易斯就接法布雷加斯的传中头球攻门,虽然皮球在对手的干扰下没有造成太大的威胁,但路易斯在禁区内的高点作用还是体现出来。

  到了第34分钟,切尔西再次获得角球机会,同样是由小法主罚,争到第一点的还是路易斯,这一次他力压对方后卫冲顶,虽然还是没有顶正,但还是给卡拉巴赫防线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第34分钟路易斯再次头球攻门
第34分钟路易斯再次头球攻门

  除了防守和进攻,大卫-路易斯还在自己的组织调度上贡献颇多。全场路易斯传球70次,传球成功率高达97%,同时,他2次射门,1次抢断的表现也堪称全面。赛后,《邮报》也给他打出6.5分的评分。

路易斯的传球成功率高达97%
路易斯的传球成功率高达97%

  路易斯能贡献这样的表现固然可喜,但他能否持续贡献这样的表现还尚不一定。在被驱逐出训练场,并落选对阵曼联的大名单的赛后,孔蒂曾直言:“我不知道,他必须认真工作,不然他还是只能在看台上或者替补席上。”如今大卫-路易斯开始赢回孔蒂信任,但能否短时间内重新坐稳首发还有待观察,特别是孔蒂对路易斯的看法并不明朗。不过路易斯对孔蒂的态度却一直非常好,此前他曾盛赞孔蒂:“他真的很喜爱这份工作,他每天都是充满热情的,作为一名球员,拥有这样一位教练,也是一件开心事。他配得上拿到的冠军和其他荣誉,因为他每天都工作得跟努力。”

  上赛季孔蒂带领切尔西变阵3-4-3,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其中路易斯在中后卫“自由人”位置上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阿森纳名宿保罗-莫森就曾称赞路易斯为“切尔西的贝肯鲍尔”。如今切尔西阵中虽有克里斯滕森等小将,但关键时刻,经验更丰富、积极性更强的路易斯对切尔西来说无疑更加有用。希望这次路易斯重回首发,能为孔蒂和路易斯在未来的赛程上打好合作基础,两人联手,再收获更多冠军和荣誉。

  (长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路易斯孔蒂切尔西曼联卡拉巴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