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信?英超咸鱼翻身了!欧冠骑在皇马头上出线

2017年11月22日07:2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热刺不容小觑

 

 英超球队本赛季在欧冠赛场上的强势表现令人感到十分惊喜,其中最让人刮目相看的自然要数一直被外界诟病为只会“窝里横”的热刺了。在2-1战胜德甲劲旅多特蒙德之后,热刺已经提前1轮力压卫冕冠军皇马锁定了小组头名,成功挺进欧冠16强。相信这样“不符合常理”的剧情,很多人都很难猜中。

  上轮欧冠中,热刺在主场兵不血刃的战胜了来访的皇马,赢得了外界的无数赞誉,就连一向低调的波切蒂诺也在赛后豪言热刺不仅仅是英超顶级球队,也是欧洲赛场上的顶级球队。但显然,他如今已经有了说出这些话的底气。在客场挑战多特蒙德、赢球即可锁定小组第一的比赛中,热刺也没有令外界失望,逆转战胜了德甲大黄蜂。

  热刺和多特蒙德此役为球迷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但热刺始终是占据上风的一边,白百合与大黄蜂射门比为12-7,射正6-3,创造威胁次数为10-7。而在中场方面,热刺的优势则更为明显,多特蒙德很难轻易的将皮球由中场过度至前场,而波切蒂诺的球队则利用两边的阿里和孙兴慜不断发起快速进攻,凯恩在前点的牵制作用也给身后的队友制造了不少破门良机。尽管奥巴梅扬率先打破僵局,但热刺在客场展现了极强的韧性,由凯恩和孙兴慜先后破门,2-1逆转取胜。

热刺很争气
热刺很争气

  此役过后,热刺5战4胜1平积13分保持不败,表现十分抢眼,唯一的一场平局还是客场1-1战平皇马。排名小组第2的皇马则3胜1平1负积10分,由于小组赛仅剩最后一轮,且小组积分相同时,排名是依据两队相互战绩好者居前,因此热刺已经锁定了小组第一,皇马虽然也已晋级,但在强势的热刺面前,银河战舰只能屈居小组第二了。

  上赛季,热刺在欧冠赛场上表现低迷,小组赛被淘汰之后,热刺又在欧联杯首轮淘汰赛中被名不见经传的根特斩于马下。热刺一时间成为了英国媒体怒批的对象。而在本赛季,热刺的表现犹如脱胎换骨一般,从伯纳乌球场全身而退、主场3-1轻取皇马,如今又对上赛季欧冠8强多特蒙德完成主客场双杀,热刺骑在了皇马头上以小组第一的姿态挺了进淘汰赛。

抽签结果不利于他们
抽签结果不利于他们

  在小组赛抽签揭晓之后,外界普遍看衰热刺的出线前景,皇马和多特蒙德看上去就像已经预定了小组前两名一般,没有太多人会注意到热刺的存在。但是,波切蒂诺的球队仅仅用了4轮就已经提前出线,5轮过后更是提前锁定了小组第一,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皇马和多特蒙德两大豪强如今成为了他们在欧冠赛场崛起的陪衬。赛后,在2017年度帮助热刺在38场比赛中打进39球的当家球星凯恩兴奋的说道:“对于球迷和俱乐部来说,这都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夜晚。不过在小组赛还没开始时,所有人都在怀疑我们无法晋级,所以这个夜晚真的是太美妙了!”

  波切蒂诺赛前也谈到了小组第一对于球队的重要性,他说:“如果我们能拿到小组头名,这将非常重要。曼联、利物浦、曼城、切尔西和我们,大家的表现都不错。如果我们进入到下一阶段,就有机会走的更远,这对于英国足球来说将会非常棒。”当然,随着欧冠赛程的继续,等待热刺的对手实力也将越来越强,他们想要继续惊艳欧洲足坛、在欧冠中走的更远还要继续努力。不过问题来了,现在又有谁会想在淘汰赛中先碰到热刺呢?

  (白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皇马欧冠热刺多特蒙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