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惊喜!王牌崛起解恐怖命门 温格缺的就是他

2017年11月19日00:14 新浪体育 微博
穆斯塔菲用进球帮助球队先拔头筹

  主场2-0战胜热刺,阿森纳的胜利看似波澜不惊,实则大有玄机。如果不是穆斯塔菲的亮眼表现,兵工厂的胜利绝不可能来得如此轻松。

  今天的比赛,是穆斯塔菲伤愈复出后的首战。他先是为球队送上了一份大礼:比赛第36分钟,他接厄齐尔的任意球头球破门,为球队首开纪录。赛后,在谈到那粒进球时,他说:“我在争顶之前,就告诉了厄齐尔把球开向我的位置,他果然做到了。”可见,他的进球绝非偶然为之。

穆斯塔菲为球队敲开了胜利的大门
穆斯塔菲为球队敲开了胜利的大门

  在防守中,穆斯塔菲的表现更为卓越。第48分钟,热刺的王牌凯恩中场带球突破,穆斯塔菲从身后将皮球铲断,主裁判迈克-迪恩认为穆斯塔菲背后铲球,因此向他出示了黄牌,但慢动作清楚的显示,穆斯塔菲先碰到了皮球。尽管这张黄牌存在一定的疑问,但他却并没有争辩,而是迅速回到了自己的防守位置,果然,热刺开出的任意球被他顶出了禁区。

  第56分钟,凯恩禁区内大力射门,穆斯塔菲眼疾脚快,迅速倒地铲球,将皮球封堵出了底线。全场比赛,穆斯塔菲争顶3次,铲球2次,断球2次,封堵1次,解围则达到了全场最高的14次。赛后,whoscored网站为他打出了8.4的全场最高分,他也成为了全场最佳球员。

  多年以来,阿森纳队内从不缺攻击天才。但在后防线上,却缺少一位顶梁柱级的球员。科斯切尔尼堪当大任,但法国中卫毕竟已经年满32岁了,并且独木难支。上赛季,由于后防线的不稳定,阿森纳甚至丢掉了欧冠资格。而穆斯塔菲只有25岁,如果他能在阿森纳一直效力下去,未来至少5年,他都将扮演球队定海神针的角色。

  去年夏天,穆斯塔菲从西甲的瓦伦西亚加盟阿森纳。一个赛季下来,他参加了26场英超联赛,黄牌则吃了11张。但在一年的适应期之后,尤其在改打三后卫以后,穆斯塔菲凭借其出众的能力成为了球队后防线上的主力。此前,穆斯塔菲一度受伤,而在他受伤期间,球队在英超联赛中只有1场零封,对手则是升班马布莱顿。而穆斯塔菲在伤愈之后,立即为球队带来了进球,同时还保证了后防线没有丢球,何况对手还是欧冠球队热刺。堵住球队后防线上的窟窿,温格需要穆斯塔菲这样的磐石级王牌。

  (比切多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阿森纳温格穆斯塔菲热刺英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