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真成火坑!四王到国家队就暴强 温格羞吗

2017年11月15日07:2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拉卡泽特在法国队梅开二度

  在英超第11轮全面结束后,国际比赛日的比赛又接连上演。众多球星在为俱乐部出场发挥后,也在国家队有所表现。这其中就包括阿森纳阵中的多位大将,在英超中跟随阿森纳起伏不定的他们,到了国家队却成了发挥出色的“主角”,让人难免质疑:难道温格和阿森纳真的变成了火坑,没能让这些球星发挥出全部威力?

拉卡泽特本场3次成功过人
拉卡泽特本场3次成功过人

  在这个国际比赛日,德国同法国的比赛无疑是引人瞩目的焦点大战。在这样一场关键的比赛中,法国主帅德尚选择让身披10号的大将拉卡泽特担当主力中锋,这名今夏以5300万英镑转会加盟阿森纳的26岁球星,也没有辜负德尚的信任,先后接到马夏尔和姆巴佩的传球完成破门,梅开二度的他也帮助法国两度领先于世界杯卫冕冠军德国,让人们见识到了他在锋线上的强大威力。

  在本场比赛19分钟,拉卡泽特就展现出强大的个人能力,在过掉胡梅尔斯后,他在禁区外拔脚怒射,给德国队的球门造成不小的威胁。第33分钟时,马夏尔横敲,拉卡泽特轻松将球打进,又展现了出色的位置感。到了第71分钟,法国队再次组织攻势,姆巴佩直传,这次拉卡泽特反越位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特拉普他冷静推射破门,把自己优秀的跑位能力和冷静的心理素质发挥得淋漓尽致。

拉卡泽特在中前场覆盖面积很大
拉卡泽特在中前场覆盖面积很大

  全场比赛拉卡泽特3次打门就打入2球,效率极高,同时他的跑位、牵扯也给德国队后防线造成了不小的压力。他也没有把自己一直固定在中锋的位置上,他多次利用后撤的机会为队友创造机会,在法国中前场的运转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在服务团队的同时,他还用3次过人成功的表现展现了自己的个人能力。最难能可贵的是,在球队需要的时候,拉卡泽特也能参与到球队的防守中来,本场他积极回撤中场参与防守,虽然因此造成4次犯规,但对于法国加强中场防守人数还是起到了积极作用。数据亮眼、表现出色的拉卡泽特也在赛后被《WhoScored.com》评选为德法大战的全场最佳,评分高达8.2分。

拉卡泽特成为全场最佳
拉卡泽特成为全场最佳

  值得一提的是,拉卡泽特的出色状态并不是只在法国队才找到的,上一轮阿森纳挑战英超领头羊曼城时,他就替补登场打入阿森纳唯一一粒进球。而这粒进球让温格的排兵布阵更加受到质疑,阿森纳小将伊沃比就称:“(拉卡泽特出场后)我们多了一位攻击型球员。可能如果拉卡泽特首发的话会不一样,但事情就是这样。”而英超名宿基翁更是直言:“我不理解为何拉卡泽特没有成为首发,在阿森纳与利物浦一战替补出场后,这已经是他第二次以替补的身份出场了,我不认为他应该受到这样的待遇。当他出场并取得进球之后,有关他创阿森纳队史纪录身价的质疑就消失了。”

  无独有偶,阿森纳球员在国家队发挥出色的也不止拉卡泽特1人,德国队的厄齐尔本场也发挥出色,他先是直接助攻维尔纳破门,又主导了德国队补时绝杀的1球。另一边为尼日利亚出战的阿森纳小将伊沃比也梅开二度,帮助球队4-2战胜阿根廷。而法国队上一场战胜威尔士时,在阿森纳鲜有出场的吉鲁也打进1球。阿森纳大将们没法在俱乐部有所斩获,却在短短几天的国际比赛日频频上镜,这无疑让温格更加显得尴尬。如今温格和阿森纳也应该开始反思了,球员们的能力已经得到证明,在俱乐部发挥失常,也许真的是温格不会用?

  (长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拉卡泽特厄齐尔吉鲁伊沃比温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