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巨星群唯他是亮点!梅西找助手只能指望他

2017年11月15日04:44 新浪体育 微博
阿圭罗是阿根廷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三天前,阿根廷1比0战胜俄罗斯,阿圭罗打进全场唯一进球。三天后,和尼日利亚的比赛,阿圭罗又进球了,不同的是,潘帕斯雄鹰在主场惨遭非洲雄鹰逆转,2比4的比分让阿根廷球迷感觉非常糟糕。梅西不在,阿根廷的发挥很难让人满意,能让球迷还有所期待的,也只有阿圭罗了。

  本场比赛,阿圭罗一人突前打单前锋。和在曼城的时候一样,阿KUN跑位十分灵活,他的特点也决定了他不可能在禁区等着队友给他传球,更多的时候,他游弋在大禁区线附近,甚至回撤到中场拿球,和队友配合。第5分钟,阿圭罗在人缝中妙传禁区,让迪巴拉觅得良机,可惜他在干扰下用小腿将球踢了出去,没有形成威胁。2分钟后,阿圭罗在左路尝试突破,尼日利亚防守球员不敢怠慢,最后米克尔卡住身位后将球拦截,但此球有犯规嫌疑。

阿圭罗破门
阿圭罗破门

  虽然阿根廷的中场没有给阿圭罗足够的支持,但阿KUN还是凭借自己的努力为球队创造了进球。第26分钟,尼日利亚门将阿克佩耶将球放在大禁区外,准备发球,机敏的阿圭罗迅速上前逼抢,乱了方寸的阿克佩耶居然头脑短路,用手将球抱住,禁区外手球!巴内加利用这个任意球直接洞穿了尼日利亚的大门。1比0。阿克佩耶犯下了愚蠢的错误,但若不是阿圭罗的积极上抢,阿根廷队又怎会获得这个任意球机会?这是阿圭罗生生为阿根廷“抢”出来的一粒进球。

  努力终有回报,属于阿圭罗的时刻在第36分钟到来。阿根廷快速反击,帕文突入禁区右路横传门前,阿圭罗拍马赶到,推射破门!从禁区外启动,阿圭罗像开足了马达的小摩托,阿瓦齐姆紧追不舍,最后在门前放铲,都拦不住阿圭罗的脚步。

明年世界杯,或许阿圭罗能够帮梅西一把
明年世界杯,或许阿圭罗能够帮梅西一把

  对阿圭罗个人而言,这又是一粒里程碑式的进球。为什么要说又?三天前对俄罗斯的进球,让阿圭罗在阿根廷国家队的进球数提升至35粒,超越了马拉多纳(34粒),追平了克雷斯波。而对阵尼日利亚打进的这粒进球,又让阿圭罗超越了克雷斯波,以36球的进球数排在阿根廷队史射手榜第三位。两场比赛超越两尊大神,让人不得不服。在他前面,还有巴蒂斯图塔(54球)和梅西(61球)。以阿圭罗不到30岁的年纪,追赶巴蒂斯图塔的国家队进球纪录,并非不可能。

阿圭罗国家队进球数,超越马拉多纳
阿圭罗国家队进球数,超越马拉多纳

  让人遗憾的是,阿根廷本场比赛2比4输给了尼日利亚,这让阿圭罗的另一项傲人的纪录被打破。此前,他一共为阿根廷出场83次,在其中的30场比赛中取得进球,在他进球的比赛中,阿根廷25胜5平,保持不败。和尼日利亚的比赛终结了这项纪录。公平地说,阿根廷的失利和阿圭罗关系不大,他只踢了半场就被换下,有他在场,阿根廷还保持着2比1领先的比分。

  人们总在说,没有了梅西,阿根廷还能靠谁?从近两场比赛来看,阿圭罗或许是除梅西之外阿根廷最值得仰仗的攻城利器了。射手的天赋、勤奋的跑动、能进球、也能传球,桑保利应该祈祷,阿圭罗能健健康康地出征明年的俄罗斯世界杯。毕竟,他是目前阿根廷队最稳定可靠的得分点。

  (Akul)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阿圭罗梅西阿根廷尼日利亚世界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