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黑科技!谁能想到曼城欧冠头号射手是他?

2017年11月02日09:1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斯通斯成为秘密武器

  曼城4-2力克那不勒斯。瓜迪奥拉的球队又轰入了4粒进球,但本场蓝月亮最大的亮点并非在攻击线上,两名中卫斯通斯与奥塔门迪进了两粒头球至关重要,特别值得一提是瓜帅开发的“黑科技”斯通斯,他已经在本赛季欧冠中打入了3粒头球,与梅西的进球数是一样的。

  斯通斯本赛季的进步有目共睹,他在防守当中变得越来越稳健,而在进攻当中也成为了曼城的秘密武器。此役,斯通斯在进攻端的表现十分亮眼。第39分钟,京东安在右侧传中,门前抢点的奥塔门迪将球打疵了,但却弄巧成拙变成了一次助攻,球弹到了禁区中央的斯通斯这里,英格兰中卫俯身跳起头球轰门,皮球击败了雷纳,但却败给了横梁。

斯通斯中柱
斯通斯中柱

  运气有时候总是守恒的。斯通斯不懈的努力终于收到了成效,第48分钟,曼城左侧开出角球,斯通斯力压防守球员高高跃起,甩头攻门,这一次皮球又狠狠地击中了横梁,但幸运的是球反弹下来时已经越过了门线,尽管雷纳稳稳地抱住了皮球,但明察秋毫的主裁判依然判罚进球有效,斯通斯的进球帮助曼城以2-1反超了比分。

斯通斯破门
斯通斯破门

  这并不是偶然,欧冠第一轮曼城4-0战胜费耶诺德的比赛中,斯通斯通过头球完成了梅开二度,他俨然已经是一名超级带刀后卫,他的头球已经是曼城战术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球队有角球或者定位球时,斯通斯是德布劳内、席尔瓦的第一选择。考虑到曼城攻击线上的球员身高都普遍较矮,所以斯通斯的头球完全能够丰富球队的战术打法,是曼城攻击的又一绝招,而斯通斯在禁区内的对抗能力也非常强,再加上他对落点良好的判断,所以往往在禁区内他能够抢到第一落点。

  有意思的是,斯通斯目前已经在欧冠中打入3球,与斯特林并列成为了球队的第一射手,他的进球数是梅西在欧冠中的进球数是一样的。这不得不说瓜迪奥拉开发出的“黑科技”,在赛季之前,谁也不会想到斯通斯的进球数能够与梅西持平。

  比起进球,更让瓜迪奥拉感到欣喜的是斯通斯在防守端的成长。上赛季,斯通斯在后防线屡屡出现低级失误,以至于不少专家都在质疑斯通斯到底值不值5000万这个价,但从本赛季的发挥来看,斯通斯的选位、拦截以及抢断都做得非常好,他已经是曼城在中后卫位置上的第一人选,在望成为瓜迪奥拉手下的“新皮克”。

新皮克?
新皮克?

  这当然与斯通斯个人极致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据报道,斯通斯经常回看上赛季犯的错误,他在脑海中这样的一直重复这样的画面,而且他一直在积极学习西班牙语,一是为了与瓜迪奥拉更好的沟通,尽管瓜帅也会英语,但斯通斯认为学好西语也是他向瓜帅虚心请教的一种积极表现。二来,他想与中卫搭档奥塔门迪更好的在比赛中进行沟通,奥塔门迪的英超并不流利。有了如此勤奋的斯通斯,再加上他独一无二的天赋以及瓜迪奥拉的调教,斯通斯的蜕变也许是一种必然。

  (Cinderell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黑科技欧冠斯通斯曼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