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有个套路越用越灵 穆里尼奥靠这招收割人头

2017年11月01日09:0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马夏尔和拉什福德

  “穆里尼奥能够拥有拉什福德与马夏尔是件幸福的事。”费迪南德曾这样说过。没错,本赛季穆帅轮流着使用这两名小妖,取得了绝佳的效果,这已经成为了穆里尼奥新的绝招了。

  上轮联赛,马夏尔替补上场绝杀热刺。回到欧冠联赛中,马夏尔取代了拉什福德成为了首发。他在比赛中延续了火爆的状态,在左边路相当的活跃,频频利用出色的突破能力,撕开对方的防线,他在禁区内用自己的节奏与假动作,往往将对方的几名后卫玩得团团转,包括上半场马夏尔在禁区内突破赢得了一个点球,但可惜的是马夏尔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了出来。

  《曼彻斯特晚报》称:“马夏尔的表现接近于完美,但遗憾是的就缺了一个进球。”如果本菲卡后卫以为马夏尔被换下后,就能够松一口气了,那就大错特错了。穆里尼奥在第75分钟用拉什福德换下了马夏尔,拉师傅一上场就为曼联续上了火力,将本菲卡的防线搅得鸡犬不宁,第78分钟,拉什福德在禁区内上演了一出个人秀,他以1敌3,在禁区内极为冷静,先是扣过了一名后卫,随后被撞倒,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判罚点球,布林德轻松罚入,为曼联锁定了胜局。

马夏尔被评为全场最佳
马夏尔被评为全场最佳

  穆里尼奥轮换着使用拉什福德与马夏尔的套路,真是屡试不爽。在联赛中,穆帅会安排拉什福德首发,随后马夏尔在70分钟左右上场收割比赛。在欧冠中则相反,穆帅安排马夏尔首发,然后在第70分钟左右派上拉什福德,随后拉师傅来收割比赛。两个速度快冲击力强的突击手轮番轰炸,你完全可以想象一下,对位这两人的后卫有多崩溃。

  马夏尔与拉什福德有多出色,从数据上就可见一斑。马夏尔本赛季出场了15次,其中有8次首发,他打入了6球助攻了5球,其中联赛中已经打入4球,这等于他上赛季的全部联赛进球。拉什福德出场16次,其中10次首发,他打入了7球助攻了5球。两人合力总共贡献了13球10助攻。考虑到他们基本上同时出现在场上的时间很少,基本上是分享90分钟的时间,这样的数据已经非常亮眼了。

  穆里尼奥的这一招的确是妙。马夏尔与拉什福德都有着非常强的突破能力,而且速度奇快,但踢球的方式还有些不一样,这会使对方的后卫很不适应,特别是在下半场换上另一名球员改变节奏之后,所以往往在比赛中替补出场的其中一名表现更好。一方面是对方的体力有所下降,另一方面是穆帅的刻意为之,就是为了改变进攻的方式与节奏,所以一般情况下,对方后卫是很难防守的,毕竟一个人的精力和体能相比两个人可就差得多了。

  更恐怖的是,马夏尔与拉什福德都非常的年轻,马夏尔21岁,拉师傅只有20岁,而且他们俩每天都还在进步。曼联未来的攻击线也要仰仗这两位球员的成长了。

  (Cinderell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曼联穆里尼奥马夏尔拉什福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