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穆里尼奥有个超级全能王 切尔西现在真悔死

2017年11月01日07:0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马蒂奇和队友庆祝

  欧冠第4轮,曼联主场2-0力克本菲卡,从而以4战全胜的战绩继续排名小组头名,出线在望。上一场的MVP马蒂奇继续发威,他在比赛中轰出了一脚世界波造成了对方门将的乌龙,曼联也得以打开了胜利之门。曼联球迷真应该庆幸,在博格巴、费莱尼养伤的日子里,铁人马蒂奇撑起了曼联的整个中场。

  上一场对阵本菲卡,马蒂奇就是全场的最佳球员,他在攻防两端都有出色的发挥。特别在博格巴与费莱尼受伤之后,马蒂奇在进攻端也开始展现自己的才华。此役,穆帅决定让埃雷拉轮休,马蒂奇搭档的是曼联小将麦克托米奈。但只要曼联中场有马蒂奇坐镇,红魔还是有很强的战斗力。

马蒂奇轰出世界波
马蒂奇轰出世界波

  在老特拉福德,曼联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但却迟迟没有办法打破僵局,马夏尔甚至还罚丢了自己创造的点球,卢卡库依然没找到射门靴。但在半场结束之前,马蒂奇挺身而出了,卢卡库在禁区前沿背身拿球后,将球回传给了马蒂奇,塞尔维亚人在离门35码处突然起左脚轰门,球像出堂炮弹一样不偏不倚的击中了右侧立柱,但随后皮球反弹在本菲卡门斯维拉尔的身上又弹进了球网。

  斯维拉尔成了两回合对阵曼联最倒霉的球员,上一轮他将拉什福德的远射抱进了球网,本场又创造了乌龙。欧足联官网称:“马蒂奇的这脚远射有博格巴的水准,质量相当高。”这个进球的时间点也很重要,红魔在半场取得领先之后,下半场就相对来说容易许多了。

马蒂奇本场的活动热图
马蒂奇本场的活动热图

  这粒进球被算成了斯维拉尔的乌龙球,马蒂奇依然没有收获在曼联的处子球。但数据不能说明一切,马蒂奇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一名极为全能的中场,不仅防守中几乎不犯错误,在进攻端如果球队需要,他也能做出贡献。欧洲超级杯对阵皇马的比赛,正是马蒂奇的远射造成了纳瓦斯的脱手,随后由卢卡库补射得分。马蒂奇的远射功夫还是相当了得的,从他为数不多的射门来看,基本上质量踢得都比较高,他是一名有稳定远射能力的中场球员。

  在博格巴、费莱尼长斯伤停,埃雷拉状态又不佳的情况下,曼联正该庆幸还拥有马蒂奇。与卢卡库一样,马蒂奇在新赛季开赛以来几乎没有获得过轮休的机会。他在中场是穆帅最信任的球员,他的发挥是一如既往的稳定,有马蒂奇在中场坐镇,曼联有一种稳稳的幸福的感觉。就连杰拉德都非常眼红:“作为一名利物浦球员,看到曼联签下了马蒂奇,真是有些难受。”

  与曼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失去马蒂奇的切尔西。就在曼联2-0战胜本菲卡的同时,切尔西在客场0-3惨败于罗马的脚下,蓝军上赛季的铁血防守已经不复存在,在两场欧冠比赛中丢了6个球,尤其是坎特缺阵后,切尔西的中场掉了一个档次。巴卡约科曾被认为是代替马蒂奇最好的人选,但这名法国后腰目前来看真的还没有踢出马蒂奇在切尔西的水准,他这也就是为什么切尔西新赛季防守会变得如此糟糕的原因。这其实从一个侧面就体现了马蒂奇的价值。

  (Cinderell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曼联切尔西穆里尼奥马蒂奇博格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