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托雷斯之痛!切尔西难道只能用德罗巴?

2017年10月29日04:03 新浪体育 微博
莫拉塔陷入进球荒

  客场挑战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的伯恩茅斯,切尔西经过一番苦战凭借阿扎尔的进球1-0艰难拿下3分,首发出场的莫拉塔虽然贡献了一个助攻,但整场他的表现还是不尽如人意。

  莫拉塔继续以先发中锋的身份出场,开场不久,阿扎尔的右路传中,莫拉塔小角度射门被贝戈维奇化解,但接下来莫拉塔又持续错过了多次机会。第24分钟,又是阿扎尔发起进攻,莫拉塔10码处面对门将的推射竟然偏出了近角,而莫拉塔自己也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这个球没能打进很快在推特上引起了大量切尔西球迷的吐槽,用户名为CarefreeDaily的切尔西球迷表达了自己的不满:“莫拉塔你是怎么浪费这个机会的,你是怎么做到的?真是托雷斯式的表现。”

  如果说这次射门是莫拉塔挥霍机会,接下来的一次进攻莫拉塔就有些运气不好了,阿斯皮利奎塔近距离射门被贝戈维奇扑出,莫拉塔补射破门,但裁判认定阿斯皮利奎塔越位在先,莫拉塔进球无效。《伦敦旗帜晚报》的记者西蒙-约翰逊认为,这是一次误判:“切尔西应该领先的,莫拉塔进球被错误地认为越位在先,阿斯皮利奎塔和阿克是平行的。”半场结束前,阿扎尔再次送出妙传,莫拉塔闪开防守的一脚劲射又被贝戈维奇给挡住了,可以说莫拉塔上半场有好几次可以改写比分的机会,但却未能得到进球。

莫拉塔错失良机
莫拉塔错失良机

  下半场刚刚开场,莫拉塔终于有了闪光,他摆脱数人后送出挑传,对手解围失误让阿扎尔那球后杀入禁区抽射破门,这也是全场唯一进球,莫拉塔也让自己的助攻数字得到增加。当比赛来到第79分钟,孔蒂用巴舒亚伊将莫拉塔换下。

  全场比赛,莫拉塔全部的3次射门都出现在上半场,除了那次偏出的黄金机会,其他两次都被贝戈维奇扑出。莫拉塔送出了两次关键传球,但他总的传球成功率只有70%,而接下来的几个数据或许能说明一些问题,莫拉塔全场只有一次尝试过人,没有取得成功,而他一共15次丢掉球权,仅次于小法的16次。ESPN的切尔西记者利亚姆-托梅对莫拉塔的表现并不满意:“这场比赛是自从切尔西主场对阵埃弗顿后,踢得最有控制力的一场比赛,但是莫拉塔脱离了节奏。”《WhoScored》也只给了莫拉塔6.8分的低分。

莫拉塔助攻阿扎尔破门
莫拉塔助攻阿扎尔破门

  究其原因,作为一名灵巧型前锋,莫拉塔在孔蒂的3-4-3体系下依然没有磨合到最佳状态。赛季初,就有不少记者和球迷质疑莫拉塔能否顶上迭戈-科斯塔的空缺,莫拉塔用赛季初的几个进球一度打消了人们的疑虑,但随着赛季的进行,他的风格受到越来越多的研究,莫拉塔在英超的强对抗中遇到了麻烦,自己也陷入了进球荒中,他已经有连续5场比赛没能进球了,上一次在联赛中进球还是在一个多月前。莫拉塔技术出色,但却很难要求他做到科斯塔那样的支点作用,担当起球队进攻的桥头堡,3-4-3体系需要中锋具备非常全面的能力,尤其是串联进攻和做球的能力,在这些问题上,莫拉塔目前很难做到,他更喜欢通过自己的脚下或者头球抢点完成进攻,起码从目前看,他没有能将自己的节奏和全队联系起来,因此现在的莫拉塔远不能称之为完全体。

巴舒亚伊和阿扎尔打双前锋
巴舒亚伊和阿扎尔打双前锋

  莫拉塔帅帅的脸庞、高昂的身价,都让人想起他的西班牙同胞托雷斯,在切尔西过去10年的阵容中,取得成绩最辉煌的前锋莫过于德罗巴和科斯塔,而他们恰巧都是属于支点型前锋,能够将自己像定海神针一般置于对方的禁区中。而莫拉塔和托雷斯都属于灵巧型前锋,对抗不是长处,那么莫拉塔是证明灵巧型前锋不适合切尔西,还是证明自己可以兼容蓝军体系?这是一个孔蒂自己都关心的问题,而对于莫拉塔的不利消息就是,孔蒂一度换下了莫拉塔,尝试了巴舒亚伊和阿扎尔的双前锋3-5-2阵型,也许一个侧面也可以证明,莫拉塔突前的3-4-3在孔蒂看来需要尝试一些改变,莫拉塔该抓紧时间了。

  (斗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切尔西德罗巴托雷斯莫拉塔孔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