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染上曼联的顽疾!瓜迪奥拉另一极端是孔蒂

2017年10月29日05:3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扎尔打入唯一进球

  孔蒂的切尔西客场对阵排在倒数第二的伯恩茅斯,虽然获胜,但切尔西的进球来的并不容易,直到下半场才打入全场唯一进球,这场比赛球队的进攻问题再次暴露了出来。

  最近一段时间,曼联的进攻引来了不少批评,认为他们的进攻线缺乏进攻手段和效率,就在本轮曼联1-0力克热刺的焦点比赛中,曼联的进球也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对方防守的失误。但由于之前多场4-0的大胜,曼联本赛季已经有23个联赛进球,仅次于曼城的35个。而现阶段,切尔西的前场问题不仅类似曼联,而且显得更突出一些。

  和伯恩茅斯的比赛,孔蒂派出了巴卡约科和法布雷加斯的双后腰组合,但是这对后腰组合在进攻上的贡献寥寥,全场比赛切尔西一共有15次制造机会的传球,阿扎尔一人就贡献了7次,而平时作为切尔西进攻发动机的小法只有2次,巴卡约科更是一次都没有。而巴卡约科之所以能首发,也是孔蒂希望能加强中场的拦截能力,在坎特缺阵的时候让巴卡约科担任小法保镖的角色,但实际效果却不理想,小法自己也不得不在防守上投入更多的精力。

巴卡约科还需要磨合
巴卡约科还需要磨合

  而中场的创造力匮乏是切尔西进攻乏力一个重要原因,作为球队的攻防枢纽,切尔西的中场的主要任务是防守拦截,进攻更多是依靠前场球员的个人能力。坎特的缺阵是一方面,法国国脚几乎可以凭借一己之力完成中场的扫荡工作,但坎特的进攻能力与他的防守相比,还是差得比较多,即使坎特复出,孔蒂在中场组织能力上也只能依靠解放小法来得到提高,但这依然是不够。类似的,从执教切尔西以来,孔蒂在进攻上对球队的提高和防守相比,也有不小的差距。

小法也需要投入防守
小法也需要投入防守

  作为一位来自意大利的主教练,孔蒂在将三后卫体系应用到切尔西后,通过局部的以多打少,在防守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进攻端愈发需要明星球员的表现,上赛季迭戈-科斯塔和阿扎尔的关键表现为联赛冠军奠定了关键的基础,而当科斯塔离队补入莫拉塔后,莫拉塔还不能很好融入球队时,切尔西的问题就很快暴露了出来,一旦前场个人进攻受阻,中场又不能提供有效支援,切尔西的进攻就陷入了大麻烦中。就如同本场比赛,切尔西久攻不下,唯一的一个进球是伯恩茅斯的防守连续出现问题,先是防守球员解围失误没能清掉莫拉塔的挑传,贝戈维奇的扑救也有失误。

坎特快要复出了
坎特快要复出了

  瓜迪奥拉的曼城之所以能高歌猛进,强悍的中场阵容非常重要,德布劳内、大卫-席尔瓦们不断给热苏斯、阿圭罗们输送弹药,自己也有个人进攻能力,从而让曼城的进攻多点开花,让对手防不胜防,从这个角度来看,孔蒂和瓜迪奥拉如同攻防的两个极端,瓜帅的球队进攻手段层出不穷,攻击力也非常强悍,但孔蒂如今不仅缺少进攻手段,而且他的球队也遇到了攻击力匮乏的大难题。

德布劳内领衔的曼城中场
德布劳内领衔的曼城中场

  在坎特接近复出,德林克沃特迎来首秀后,切尔西能够在后腰位置拥有比较充足的厚度,也许孔蒂是时候考虑一下的时候,要不要在中场加派一下人手,尝试用人数提高组织的质量,给中前场更多的联系,制造更多的机会,毕竟平局只能得到1分,而获胜能够带来3分。

  (斗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切尔西曼联孔蒂曼城英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