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对瓜帅的羡慕嫉妒恨 曼联靠他硬拔才PK曼城

2017年10月22日07:57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帅或许也羡慕瓜帅的阵容深度

  新赛季之初,很多人就将英超冠军的争夺看作是曼彻斯特双雄的内战。如今两支球队却有些拉开差距的迹象。相比于曼城的高歌猛进,曼联则遇到了麻烦,在最近2轮仅拿到了1分。未来两轮球队还要连续面对热刺和切尔西两大强敌,形势非常严峻。

  曼城大有一骑绝尘的趋势,随着赛季的深入,伤病和疲劳因素开始显现,曼城在整体战力和阵容深度上的优势越来越明显。这里,我们并不是说曼联的阵容不强,而是在阵容储备上被媒体和球迷夸大了,曼城的深度实在太强大了,强大到高出所有英超球队一截。包括穆里尼奥,或许都会对手下人才济济的瓜帅羡慕嫉妒恨。

  曼城如今高调领跑并不让人意外,经过夏季的疯狂大采购,赛季之初英国媒体都公认曼城是夺冠最大热门,曼联则是最被看好能够冲击曼城的球队,主要原因是英媒认为曼联的阵容深度能够与曼城相媲美。毕竟曼联在今年夏天也引进了卢卡库、马蒂奇与林德洛夫,而且没有放走任何一名核心球员。

林加德依旧没什么长进
林加德依旧没什么长进

  但随着赛季的深入,伤病潮的影响,曼联在阵容深度上与曼城的差距就显现出来了。双方目前都有伤病,但影响是不同的。拜利的缺席对曼联的影响很大,但球队的主要问题还是主要反应在中前场的进攻上。曼联没了博格巴后,就没了主心骨,整个中前场的体系都乱了,中场的控制力明显下降。

  攻击手轮换上也缺乏足够的厚度,就拿本场比赛来说,穆帅轮换出场的林加德比原本应该首发的姆希塔良水平差距立马掉了一个档次。中锋位置上伊布还在养伤,红魔现在只能仰仗卢卡库,而且比利时锋霸在英超与欧冠联赛中没有休息一分钟,身体已经相当疲劳,在前10场代表球队出场的比赛中,卢卡库打入了11球,而最近3场比利时魔兽颗粒无收。

曼城本轮的替补一点也不输给首发
曼城本轮的替补一点也不输给首发

  对比之下,曼城的阵容才是强大到恐怖。高价引进的门迪伤停丝毫没有影响到球队继续高歌猛进。之前,阿圭罗因为车祸缺席了曼城几场比赛,但球队的攻击力也丝毫没有受任何的影响,攻击线依然令人胆寒。就拿本轮曼城3-0完胜伯恩利的比赛来说吧,曼城的板凳上坐着达尼洛,曼加拉,斯特林,京多安,热苏斯和图雷,个顶个都是首发的实力。如今的曼城缺了谁,瓜迪奥拉都不会感到头痛。

  客观讲,从各个位置上来看,曼联的阵容深度还算不错,但与曼城相比就差了一截了,不止是曼联,全英超也找不到第二支像曼城这样阵容强大的球队了。之所以专家与媒体都把曼联看作是曼城的第一挑战者,这可能与迷信穆里尼奥有一定的关系。是穆里尼奥的存在让曼联看起来足以与曼城PK。一方面,媒体也痴迷于渲染“穆二年必夺冠”的神奇定律,另一方面媒体和球迷迷信穆里尼奥的调教球员的能力,但其实教练只能决定球员的下限,球员自身的硬实力和天赋才决定球队的上限,这一点在林加德的身上可能反映得最为明显了。

  当然,阵容的组成是球队长期建设的结果,对于曼城的豪华深度,穆帅与其他人一样,只能羡慕嫉妒恨,与其怨天尤人,不如还是期待博格巴和费莱尼早早复出吧。曼联未来的艰苦赛程,穆帅真的需要他们。

  (Cinderell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穆帅曼联曼城卢卡库穆里尼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