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有个劳模快被累吐血 穆帅少了2张牌不会玩了

2017年10月22日07:27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劳模马蒂奇如今也显出了疲态

  有些意外,曼联本赛季的第一场失利是输在了哈德斯菲尔德的手里。此役球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如一团散沙,攻防两端都相当低迷。回顾红魔的近3场比赛,球队暴露出了严重缺乏控制力与创造力的问题,这个时候穆里尼奥也许格外想念博格巴与费莱尼了,没了这两位球员,穆帅连有效的变招都难以打出来了,进攻彻底哑火了。

  上轮对阵利物浦,穆里尼奥选择死守,中场完全让给了红军。与其说穆里尼奥又踢起了功利性的足球,真倒不如说曼联中场的确是无人可用啊。博格巴长期伤停,就连本赛季屡屡有神奇发挥的费莱尼也伤了,穆帅只能排出马蒂奇与埃雷拉的组合。考虑到新赛季埃雷拉的状态一直不算理想,曼联中场如今仅靠马蒂奇一个人死撑着,进攻与防守都得指望他。

马蒂奇此役的传球分布图
马蒂奇此役的传球分布图

  曼联中场的问题在面对哈德斯菲尔德时就表现得很明显。全场曼联的控球率达到了65%,但红魔全场也只有可怜的9次射门,仅比对手多一次。当下半场,穆帅想要大举进攻时,却发现中场根本就创造不了机会,曼联唯一的一粒进球还是卢卡库拉边之后完成的传中,拉什福德抢点破门。当曼联下半场大举进攻时,向前尝试传球最多的人就是马蒂奇。最初曼联给他的定位其实是解放博格巴的工兵型球员,如今却连博格巴的活儿都要一起干了。并不是马蒂奇不具备替代博格巴的能力,但是如果球队的中场攻防全都指望他一个人,你就没法指望他场场超神了,况且马蒂奇的定位本来就不该是长期顶替博格巴人选。还是那句老话,虽然很多人都在批评和质疑博格巴,但是没有他的曼联中前场就是要下降了一个档次。

  当博格巴偶尔缺阵一场时,你可能不会发现有太大的问题。但真当他长期缺阵时,就能够体现出他无人可以代替的价值。最近3场的曼联与赛季之初曼联,真的可以说完全是两支球队。当博格巴在场上时,曼联的攻防都显得很流畅,而且博格巴能够轻而易举地在中场过人,帮球队彻底控制住中场,他的后插上以及远射头球,对球队的帮助都非常之大。费迪南德说:“有时候你看看博格巴数据也不是特别的亮眼,但真当球队没有他时,你就能够发现他的价值。”

穆帅无比想念这两大将
穆帅无比想念这两大将

  博格巴之外,另一个不得不提的人就是费莱尼了。尽管他的综合能力不像博格巴那样强大。但比利时人本赛季在曼联阵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突出的功能性不可取代。在前几轮比赛当中,曼联的进攻狂潮都是在费莱尼上场之后才掀起的。费莱尼能够丰富穆里尼奥的战术打法,改变球队的进攻节奏,他往往能够利用自己身体与头球的优势,帮助曼联完成进球或者是助攻,穆帅的这一招本赛季屡试不爽。但要命的是,连费莱尼都伤了。就算是能够顶一顶的老将卡里克如今也高挂免战牌。

  当曼联中场再也找不到人可用时,穆里尼奥也许真的体会到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无奈。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马蒂奇与埃雷拉在8天时间内踢了3场比赛,身体状态也异常的疲劳。从这个角度说,曼联输球的时间点或许就没那么意外了。如果球队的伤情还是得不到改观,那么穆里尼奥可能只能启用小将麦克托米奈了。

  (Cinderell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穆帅曼联博格巴费莱尼穆里尼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