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争冠剧变!曼城甩曼联切尔西 瓜帅杀死悬念?

2017年10月22日01:26 新浪体育
萨内帮助曼城队锁定胜局

  “我瓜的美丽足球还用看?醒来又是一场大胜!”这是本赛季在曼城的球迷群体中广为流传的一句流行语,这虽然是球迷间相互打趣的戏言,但是就从本赛季至今几场比赛的结果来看,确实如此,7-2,5-0,6-0…本场比赛曼城3-0战胜伯恩利,反而令曼城球迷有些不适应。

本赛季的曼城球迷可以说是高枕无忧
本赛季的曼城球迷可以说是高枕无忧

  说到本轮的对手伯恩利,他们在本轮比赛之前,从未在本赛季的客场比赛中失利过,无论是本赛季大肆招兵买马的埃弗顿,还是攻击力爆表的利物浦,都没能在主场面对伯恩利时取得一场胜利,甚至上赛季的卫冕冠军切尔西,在斯坦福桥的揭幕战上就遭遇了他们的当头棒喝,但是本轮来到伊蒂哈德,面对瓜迪奥拉麾下的曼城,伯恩利只得缴械投降,束手就擒。

本轮过后只有曼城队仍然保持不败
本轮过后只有曼城队仍然保持不败

  本轮过后,曼城成为了英超赛场上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他们从第3轮比赛开始,打出了一波令人瞠目结舌的7连胜,在联赛中已成破竹之势,回头看看他的竞争对手,如今则全都变成了追赶者:赛季初一直与曼城并驾齐驱的曼联终究没能咬住牙关,爆冷输给哈德斯菲尔德,已经与同城对手落开5分的差距;卫冕冠军切尔西则是在前两轮遭遇连败,本轮比赛也是险些在实力相去甚远的沃特福德面前马失前蹄,直到比赛的第87分钟才完成逆转…

穆里尼奥的球队接连丢分
穆里尼奥的球队接连丢分

  如今的曼城,面对利物浦和切尔西等强队均顺利斩将过关,面对水晶宫、斯托克城等弱旅则丝毫不手软接连完成血洗,本赛季彻底改换传控打法后的曼城似乎已经达到了无可阻挡的地步,缺少博格巴的曼联已经开始出现乏力,切尔西的状态更是起伏不定,不得不承认,已臻化境的曼城已经达到了一种几乎无可阻挡的状态。

  但是,我们同时也不能忘记,新赛季才刚刚打过9轮,上赛季初,曼城以一波6连胜开局同样气势逼人,但是在第7轮遭遇热刺阻击后便再也找不回赛季初的状态,反而被开局战绩不佳的切尔西后来居上夺得冠军。

伤病问题仍然可能成为曼城争冠路上的绊脚石
伤病问题仍然可能成为曼城争冠路上的绊脚石

  虽然本赛季曼城的精神面貌已经又上升了一个档次,但是谁也无法预测在经历过一个漫长的赛季之后会发生什么,多线作战带来的愈发紧迫的压力,潜在的伤病问题以及冬季密集的赛程,都有可能瓦解任何一支球队夺冠的梦想。

  至少从目前来看,曼城无论是从阵容强度和厚度还是从精神状态上来看,都是本赛季英超冠军的最大热门,不仅如此,如果按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他们能否继03-04赛季不败夺冠的阿森纳之后成为又一支赛季不败的球队也未可知。

  (Austi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曼城瓜迪奥拉切尔西曼联英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