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利物浦这攻击力 你还怪穆里尼奥摆大巴吗?

2017年10月18日07:53 新浪体育
利物浦这场大胜体现了攻击力

  欧冠第3轮首个比赛日,英超三支球队出战,热刺和皇马的交锋,曼城和那不勒斯的领头羊之战,都足够吸引眼球。然而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利物浦却成为这个晚上最耀眼的英超球队。

  7个进球,分别由5名球员打进,菲尔米诺和萨拉赫各进2球,库蒂尼奥、阿诺德也有一球入账,甚至被球迷戏称为“张无绩”的张伯伦也开和了,他打进了代表利物浦的处子球。全场比赛,利物浦狂射26脚,14脚射正,控球率高达70%,传球数773次,是对手的两倍。

  那么问题来了,回到上周末的双红会,看看利物浦这让人惊讶的攻击力,你还会认为穆里尼奥的保守战术是一种耻辱吗?

穆帅的战略胜利
穆帅的战略胜利

  就算是在被曼城5比0血洗的那场比赛,直到马内下场之前,利物浦和曼城都是杀得有来有回,攻击力不相伯仲。看过红军比赛的球迷都知道,克洛普的球队崇尚进攻到了痴迷的程度。而前场的库蒂尼奥、萨拉赫、马内、菲尔米诺,个个都是进攻的好手。穆里尼奥当然也明白这一点,务实地考虑,在安菲尔德和利物浦打对攻,赢的几率很小,这是在权衡双方的阵容实力和技战术打法后得出的结论。在穆里尼奥的足球哲学中,用胜算最小的方法去应对比赛,是一种愚蠢的行为。

绞肉战穆帅取得了想要的成果
绞肉战穆帅取得了想要的成果

  于是,在利物浦和曼联的比赛中,我们看到利物浦全场19脚射门,控球率达到62%,而曼联全场只有区区6脚射门,从数据上,利物浦全面碾压曼联,而从比分上,0比0,利物浦没赢,曼联没输,双方各拿1个积分。任你前场美如画,我就只靠德赫亚。穆里尼奥用自己的方式拿到了想要的结果。

  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争冠要比拼的是积分,而不是场面和进球数。实用主义者穆里尼奥明白,即使赢得不那么好看,毕竟是赢了,3分到手,而美丽的失败,说到底还是失败,1分都没有。最终,只有冠军和胜利者会被历史铭记。(Akul)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穆里尼奥利物浦马内库蒂尼奥曼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